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暴風圈接觸「台東北端」 陸警「15縣市」增竹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19

中颱小犬逼近台灣,週三早上陸警再增加新竹、澎湖,目前颱風眼建構得更清晰,且南側依然肥厚,暴風圈在今天(4日)早上九點觸陸,至於颱風中心何時登陸,氣象局預估會在明天上午從台東、恆春半島登陸。

圖/TVBS

 

簡任技正伍婉華:「在11點半發布陸上警報中,增加了澎湖陸上警報區域的範圍。」

中颱小犬90度大轉彎,逼近台灣,週三上午陸警再擴大,新增新竹澎湖,陸警範圍包括,宜蘭、花蓮、臺東、南投、新竹、高屏恆春半島等15個縣市,目前小犬的颱風眼,順利建構變得清晰,且南側依然相當肥厚,暴風圈周三早上九點,在台東北端觸陸。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4日)一直到星期五,依舊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今天明天(4-5日)兩天,對我們的影響最為明顯。」
 

圖/TVBS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發布8縣市,豪大雨特報,週三宜蘭縣、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基隆、新北地區,及台北、桃園山區則有局部大雨,週三晚上花蓮縣、台東縣包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大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示警,週三中午到周四深夜,降雨最劇烈,攤開總雨量來看,宜蘭山區可能會有800毫米,屏東山區700毫米,花東山區,更有可能達到1100毫米,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浪高可達7-10米。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4日)晚上到深夜這段時間,綠島蘭嶼的風持續,其他各地的風持續,還是可以看到,台東以及恆春他的平均風,會增加到9-10級,最大陣風會增強到12-13級。」

圖/TVBS

沒有列入陸警範圍的基隆新北,週三下午至深夜也要留意,6-7級陣風,桃園最大陣風8-9級,至於颱風中心何時登陸,氣象局預估,大約會在明早上午,從台東恆春半島登陸,氣象局也提醒,花蓮以南,以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小心有海水倒灌積淹水風險,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颱#小犬#逼近#陣風#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95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