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颱風假 南臺灣最多連休7天?民宿業者憂雨勢攪局


發佈時間:2023/10/0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2:57

中央氣象局除了在2日深夜,發布中度颱風小犬的海上警報,3日中午前也發布了陸上警報,雖然首當其衝的恆春半島,目前還是出著太陽,但海邊及相關景點都已經預警性封閉,由於接下來還有國慶連連假,是否影響出遊意願,也讓業者相當擔心。

圖/TVBS

 
3日下午,墾丁地區陽光普照,但海邊卻是空蕩蕩不見人影,只有帶著救生工具的岸巡人員走來走去,因為前一天深夜,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中度颱風,小犬的海上颱風警報。

TVBS記者宋佳娟:「墾丁知名景點南灣,現在沙灘是預警性封閉,而且也可以看到沙灘上,沒有半個遊客跟陽傘。」

隔天中午前,更針對東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發布了陸上警報,也讓前來度假的遊客,無奈白跑一趟。

 
遊客:「錢已經花了呀,住宿還是要來住呀,(本來)來玩水呀,就封閉了沒辦法呀。」

圖/TVBS

遊客:「只能在這邊看了,吃閉門羹了,哈哈哈...。」

不過真正擔心的不是遊客,而是當地業者,因為剛過的中秋連假,只有五成左右住房,原本寄望在這次的國慶連假,至少七成以上的訂房,可以稍稍補血,沒想到颱風攪局,又讓住房率充滿變數。

當地民眾:「應該四號到六號會被影響吧,因為你七號之後颱風遠走,就不大會影響到呀。」

記者vs.當地民眾:「最理想的狀況可以放到幾天,三天(颱風假)呀。」

當地民眾:「很期待呀,可以放很多天的颱風假呀。」

圖/TVBS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中颱小犬影響南臺灣最嚴重的時間,會落在四號及五號,也就是周三周四,都有機會放颱風假,如果週五的六號多請一天年假,有機會最多連放七天,但就算六號颱風遠離,仍會帶來雨勢,因此接下來的周末,仍可能有雨,也將影響民眾的出遊興致。

屏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目前有影響有退房的,是週五大概10月6號,目前的10月7號8號還是保持客滿,大概退了一成左右啊。」

雖然小犬已經來到中颱上限,但由於路徑多變,要不要放假,南部縣市首長,都得在最後一刻才能決定,也讓接下來的假期,從飯店業者、遊客到縣市首長,都很為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中颱#放假#攪局#住房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6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