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印度移工爭議 反增移工國上凱道:先有配套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20:27

印度移工議題引發熱烈討論,今天(3日)反對新增新移工國團體出面表達訴求,他們認為應該要先有相關措施,再來討論是否要開放,對此勞動部表示,目前雙方還尚未簽屬,詳細的數量跟行業別都還有待進一步討論,至於失聯移工問題,勞動部表示,未來將持續跨部會合作改善。

圖/TVBS

 
活動副總召:「太誇張了,太誇張了,你知道嗎?」

字字句句,憤怒值瀕臨爆炸邊緣,台印雙方將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引進印度移工,緩解缺工問題,引發不少反對聲浪,如今會這麼生氣,都是因為沒有管道發聲。

活動副總召:「有人擔心惡意提案,他們說總統大選前前不要講話,不要干擾我們選總統,他把我們想正常發聲的人,都說成是惡意的人。」

 
原來反新增移工國團體,11月中上公開平台發聲,但因為總統大選平台只能關閉,他們指出,後續有進一步跟勞動部反應,但卻被認為是認知戰,因而決定在3日上街表達訴求。

圖/TVBS

總召:「全面暫緩新增移工來源國,政府說已經評估三年第到現在評估報告寫不出來,我不能信服為什麼要引進,希望政府去說明。」

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蘇裕國:「印勞工目前尚未簽屬,相關細節待確認。」

總召:「不是帶風向。」

圖/TVBS

另外目前在台失聯移工,約8.5萬,大約每8.8名移工就有1名失聯,當中越南移工的失聯率更達20%,勞動部表示,目前失聯情況已下降,未來也將持續,跨部會合作改善,緩解缺工,除了留住現有人才,也積極招攬,但相關措施得做足,才能讓社會大眾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移工議題#新移工國團體#勞動部#失聯移工問題#反對聲浪#緩解缺工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47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