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南巡!百年來首屏東繞境 2日傳食物中毒74人送醫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2:22

大甲鎮瀾宮媽祖2日南巡抵達東港鎮,傍晚卻傳出疑食物中毒事件,縣府衛生局統計,至3日一早,共有74人送醫,1人住院,2人留院觀察。由於沿途民眾以及廟方提供的食物太多,從飯湯、生魚片,到各種小吃都有,因此目前還無法確定哪個環節出現問題。


 
大甲媽繞境來到屏東,還參加東港王船的開光點睛儀式,一旁民眾也準備了在地美食,要給大甲媽的隨行團隊補充體力,看起來歡樂的氣氛,卻在前一天卻出現狀況。

屏東縣長周春米:「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啦,等一下回到那邊,我們都會好好照顧,原因我們會查清楚。」

不少穿著制服的大甲媽團隊人員,身體不適進到醫院,雖然有人還能站立,有些卻得躺在病床觀察,因為他們疑似食物中毒,從2日下午四點多,陸續有人出現上吐下瀉,甚至腹痛全身癱軟。

 
大甲鎮瀾宮副董鄭銘坤:「這個飯湯可能,我們中部比較不適應,每一位都已經很平安,都已經送回他們休息的地方。」


原來大甲媽百年來,首度到屏東南巡,2日一早從市區往東港途中,除了有不少信徒準備餐食,下午兩點左右,抵達香客大樓,也有飯湯、生魚片等各種美食,沒想到兩個半小時後,就出了狀況,截至3日一早,共74人送醫,一度有1人住院,2人得特別觀察。

屏縣衞生局技正呂孟倫:「多數病患攝食食材多元,已採集製作食材的環境檢體,及人體檢體,送相關單位檢驗。」


還好3日隔天一早,沒有影響接下來的繞境行程,只是這起疑似食物中毒意外,病患人數太多,移動距離太長,加上當天屏東早晚溫差大,到底是哪個地點,以及何種食物出包,恐怕還是得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南巡#中毒#釐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9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