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大心「9人不適」 新北衛生局急查蛋源頭工廠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5:18

桃園市「大心新泰式麵食」驚傳食品中毒案,9人吃完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由於套餐都有半熟蛋,餐廳趕緊停售溫泉蛋和溏心蛋,而桃園市衛生局介入調查,據了解,源頭蛋品工廠位在新北,新北市衛生局也發現工廠有衛生缺失,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而他們的蛋品主要是提供給餐飲業者使用,不是一般消費者能在通路買到的小包裝。

圖/TVBS

 
記者劉育瑄:「疑似出問題的蛋品工廠,就位在新北市的這處二樓,衛生局也趕緊派員前往稽查,結果發現確實內部環境有衛生缺失。」

新北蛋品工廠爆出,疑似有食安危機,因為他們就是供應,桃園大心新泰式麵食,蛋品的源頭工廠,除了有孕婦吃完上吐下瀉,還有更多人身體不舒服。

民眾15日16日時到大心用餐,共9人陸續出現腸胃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發燒發冷,有2人住院但已出院,而業者表示環境檢查後沒缺失,也不是用進口蛋。

 
而可疑食材2項蛋品,進貨日分別有10號,溫泉蛋7000顆、溏心蛋4400顆,和14號溫泉蛋2000顆、溏心蛋2000顆,目前餐廳都停售中,追查源頭工廠發現環境有大問題。

圖/TVBS

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包裝區天花板有孔洞,以及照明設備沒有燈罩的部分。」

新北衛生局表示,目前這間工廠供應的蛋品,主要是提供給一些餐飲業者,不是一般消費者,可以在通路買到的小包裝,但政府沒下令,這工廠蛋品全面停售,難道不會有食安疑慮嗎。

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我們都要依檢驗結果,那目前因為沒有任何的檢驗報告,證明說他的問題的食品是哪一道菜。」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余依靜:「有抽驗可疑的食材溫泉蛋,以及日式醬香溏心蛋,帶回衛生局化驗,全案已進入,疑似食品中毒的案件來辦理。」

圖/TVBS

一切要等檢驗報告出爐,衛生局才能有所動作,桃園、新北都動起來查,如果真的違反食安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並移送地檢署偵辦,不過檢體採檢結果,還要2周才出爐,這期間民眾食安恐怕得自己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市#大心新泰式麵食#食品中毒案#上吐下瀉#半熟蛋#溫泉蛋#溏心蛋#衛生局調查#源頭蛋品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