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搜水電工!業主控沒牌亂喊價還搞失蹤 當事者駁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9:40

高雄一名蔡小姐裝修婚房,在網路社團搜到水電工,說好的總費用8萬3,但對方漫天加價,工程有瑕疵還搞消失,當事人懷疑對方根本是沒牌的水電工,對此當事的涂姓水電工回應,自己有合格證照,是業主沒付錢,後續才沒有繼續施作,根本沒有亂喊價這回事。

圖/TVBS

 
裝修中的婚房,屋簷明明才剛搭建好,卻漏了超大縫隙,根本沒辦法遮風擋雨,抬頭一看,釘子也沒鎖緊,到處都是生銹的痕跡。

當事人蔡小姐:「那個螺絲也沒有鎖上,我昨天才發現,因為昨天還有來用東西才發現,他這邊也沒有鉤上。」

承攬工程的水電工,是社群平台找來的,如今搞失蹤,當初說好總共8萬3,工程進行到一半,卻又突然要加錢,一開口就是3、4萬。

 
圖/TVBS

當事人蔡小姐:「都還沒有報上去,還沒來量,他又私下跟我講說,這可能要再多加個3、4萬喔,我說你是哪裡的依據,為什麼要多加3、4萬,我們還有自己打去水公司問。」

當事人公公:「他是沒有證照的水電工,他根本是沒有辦法去承接這個工程。」

當事人蔡小姐,察覺不對勁,立刻喊卡,質疑涂姓水電工,根本沒專業證照,今年8月,蔡小姐在社團找到這名水電工,一開始打電話聯繫,都沒有異狀,兩人用估價單寫下,施作的工程內容以及金額,訂金2萬總額8萬3,雙方簽名,但奇怪的是,單子上沒有公司行號,也沒有公司地址和電話,更是沒寫上約定工期,這一拖拖了兩個月。

當事老闆涂先生:「你們有水電的執照嗎?對啊!你們申請(自來水)要付錢他們就會來會勘,沒付錢怎麼可能來會勘,我哪有跟她喊價,連收訂金都沒有,哪有跟她喊價。」

圖/TVBS

一般水電工,至少要有最基礎的丙級證照,自來水配管和室內配線,都要考到,否則沒辦法開公司,但卻還是可以自行接案。

其他水電公司老闆王先生:「其實(政策)有完善,只是說推行制度面沒有去落實,沒有落實去查核。」

 
從網路社團搜尋到的水電工,只留下姓名電話,沒有完整資料,風險很大,大多都沒證照,業主若要有保障,在施作之前,還是得先簽訂契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電工#亂喊價#搞失蹤#裝修#婚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09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