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怨!國小注音「哈」巴狗這樣唸 網笑:山東來的口音?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7:15
巴哥犬(Pug),中文名哈巴狗,常稱巴哥、八哥。(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一名網友在社群發文指出,國小教的注音一改再改,例如說哈巴狗、高麗菜等,令他不滿抱怨,「改來改去,實在很麻煩」。原PO貼文引發討論,雖然網友有留言認為,「這口音,山東的吧」;但也有人批評,「每年都有剛當家長的,在那邊證明自己國小沒讀書」。

更多新聞:罕見!3歲女童「陰道、尿道、肛門相連」 醫:5千分之1機率

 

網友抱怨,哈巴狗的哈要唸「ㄏㄚˇ」。(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據臉書粉專「爆料公社一日小編」前天(21日)發文,原PO在社團「爆廢公社」中表示,現在的小學注音都在改,「跟我們以前學的都不一樣」;原PO寫到:「哈巴狗要唸ㄏㄚˇ巴狗,高麗菜要唸高ㄌㄧˊ菜,腋下要唸ㄧㄝ`下」,他嫌「改來改去,實在很麻煩」。

更多新聞:她面試求「縮工時供交通」!佛雇主點頭 報到前30分不做了

 
網友留言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對此,就有網友留言,除了「哈」以外,「另外兩個(高麗菜、腋下)好幾十年前標準讀音就這樣了啦」,這名網友酸說:「每年都有剛當家長的在那邊證明自己國小沒讀書欸」。

另外,其他網友留言,「這口音,山東的吧」、「我都跟我女兒說:老師怎麼教妳就怎麼寫,但媽媽說的才是對的」、「就像考駕照一樣,對記號一圈半就會過,但上路還是有點差距,這個就考試可以拿分,但應用上也是有點差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小#注音#哈巴狗#高麗菜#腋下#口音#山東#標準讀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274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