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我要加薪!廣達「月多3千」 金融「最高6.65%"」

記者 徐崑山 / 攝影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3:52

年底到不少行業祭出加薪留人才,廣達拍板下個月起,8職等員工加薪3000元,還加碼彈性上下班制度,而兆豐金、合庫銀、第一銀等金融機構也宣布,明年起比照軍公教調薪4%起跳,餐飲為緩解人力荒,鼎泰豐、瓦城也都祭出加薪,讓人看了直呼好羨慕。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科技業加薪時有所聞,日前代工大廠廣達宣布,要替員工加薪,從12月開始,以8職等的員工來講,每個月可以多出3000元。」

圖/TVBS

根據111年年薪排行,廣達平均員工年薪達150.1萬元,若合計今年,廣達已經連續三年加薪,不僅如此,也加碼公布"彈性上下班"等制度,對此廣達回應,這個調整主要是因應通膨跟物價,並不會影響到年度調薪,至於彈性工時原本就有實施,只是現在可彈性時間擴大,上班早上7點到9點,下班下午4點到6點。

民眾:「當然是希望固定加薪,但是每個行業產業別結構不同,所以我覺得我不會做這種比較。」
 

民眾:「其他行業大家都是一樣在工作,為什麼只有科技業會加薪。」

確實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結構,但看到產業固定調薪,還是讓不少人好羨慕,公股行庫,兆豐金合庫銀第一銀,彰銀華南銀等也宣布,比照軍公教2024年起,加薪4%為基礎起跳,其中合庫銀,再加上該行年度晉級調薪後,平均調幅達6.65%,第一銀是6.5%,中華電信也宣布,明年元旦起全員定額加薪,調幅優於四%,和泰大金董事會通過平均調薪三%,餐飲業也跟上加薪潮,鼎泰豐連續兩年,替員工加薪約十%,瓦城泰統集團,設有考核升遷機制,每年調薪幅度達十%至卅五%。

人力銀行:「以這個缺工比較嚴重的,餐飲業(加薪)幅度跟比例較明顯,加薪情況也慢慢從,內需型產業擴散到外銷導向的,科技製造業。」

圖/TVBS

根據另一家人力銀行,數據顯示,今年第四季,有48%的企業主,願意加薪搶才,從內需型產業,到外銷導向的製造業,企業想留才,勢必得祭出利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薪#廣達#彈性上下班#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0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