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關校門+收布條」 擋陳抗爆推擠!學生怒

記者 江明翰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9:18

為了要求台大,歸還60多年前因為學術研究,取走的布農族祖先遺骸,有學生和族人15號,到行政院、台大陳情抗議,但是在陳情過程,和警方發生推擠,還指控學校關校門阻擋。今天台大學生會召開記者會,要求校方說明清楚。不過台大也回應,記者會內容多處與當天情況不同。

圖/TVBS

 
台大學生vs.族人:「警察不要動學生喔,警察不要動學生喔。」

就在台灣大學校門口,發生推擠衝突,大批學生、族人,想靠近校門,員警則是使勁的阻擋,甚至連學校秘書主任,都出面想要平息。

台大學生vs.台大主任秘書:「標語拿下來,為什麼為什麼,學校言論自由,哪有不能拿標語的啊。」

 
不滿在15日的陳抗過程,遭到警方阻擋,甚至學校關起校門,17日台大學生會,再度在校門口向學校喊話。

圖/TVBS

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校方用這樣擋在校門外的方式,認為這樣就可以快速解決衝突,反而加劇我們對這件事的情緒。」

而他們在抗議的就是,63年前台大醫學院研究團隊,為了學術需要,到花蓮縣馬遠村公墓,取走祖先遺骨,只是60多年過去都沒歸還,族人和學生,15號到行政院教育部和台大,發起陳情抗議,但學生指控,校方和警方關閉校門阻擋,甚至強行收取學生手持布條。

台大學生會長莊智程:「校長在95週年校慶的時候有提到說,希望所有的台大人都能夠讓世界更好,那我相信讓世界更好,不是只有要發展半導體,不是只有請諾貝爾獎的得主來台大演講。」

不過校方也馬上發聲明反駁,內容有很多不符合當天實際情況,也強調校外人士要進到校園遊行,需要事前申請並取得同意,另外自救會到台大陳情前,並未向警方申請,所以員警到校門口待命也都沒有配槍,而因為警方勸阻未果,才會產生推擠狀況。

圖/TVBS

而針對陳情訴求,台大則說明,每次協調會上都表達,願意歸還先人遺骨協助製作紀念碑,但自救會要求台大設立基金會,提出高達14.9億的賠償,於法無據也超出能力。

 
多方協調都未見明朗結果,甚至爆發推擠衝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學術研究#祖先遺骸#布農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16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