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設「半導體學程」送教部審 招50至60外籍生


發佈時間:2023/11/13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0:48

台灣半導體產業擴張,人才需求也持續攀升,各大學也都瞄準趨勢,設立半導體相關科系或學程,台灣大學也宣布,要成立半導體大學部學程,已經送教育部審議,預計明年會有第一批學生入學,以外籍生為主,一年大約收50到60名學生。

圖/TVBS

 
台大校長陳文章:「我們現在這個半導體,大學部的學程,事實上已經在教育部審議了,因為我們看到國內的半導體的重要性。」

為了搶半導體人才,台大宣布要設半導體大學部,學程預計明年第一批學生入學,以外籍生為主,1年大約50到60人,會把水源校區整修好的大樓給這些學生使用。

台大校長陳文章:「這德國的Dresden,他們第一批送到台灣來學習的學生,事實上就是選擇台大,三個月在台大,三個月在這個台積電。」

 
圖/TVBS

雖然台大只先開放外籍生,但未來也可能收台灣學生,看看半導體業所需的主力大學科系,包含電機、電子、物理、化學、和資工主要是二類,但其實產業鏈涵蓋上游IC設計、中游IC製造以及下游IC封裝測試,另外半導體公司也需要營運、管理、法務、財政、人資等部門一類人才也能求職。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有助於他們畢業以後的求職的一個方向,成為業界搶手的一個人才,只是比較擔心就是說,如果這個學生在大學四年,求學狀況在這種學程的一個狀況下,會不會變成說其實,有些科目沒有太過於這個專精。」

圖/TVBS

目前在台灣陽明交大新創立半導體學系,預計在113學年開課,另外學程部分清大、成大、中央、中山、中興、中正以及台科大北科大,都有瞄準理工科系學生,求職趨勢也要吸引他們就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籍生#半導體學程#台大#人才#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7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