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友軟體「注音聊法」防詐騙!妹子自豪超有效 眾人反搖頭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6:36
不少人喜歡透過交友軟體來結交朋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歡透過交友軟體來結交朋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社會裡,不少人喜歡透過交友軟體來結交朋友,但也有一些有心人士會利用交友軟體進行詐騙。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近日跟一位男性聊天的時候,全程使用「注音」,稱此做法可有效擊退一半的詐騙人士,實測後覺得很有用。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原PO發問分享擊退詐騙的方式。(圖 / 翻攝自Dcard )

更多新聞:騎馬變騎驢!工作人員硬掰「是馬的一種」 她一聽氣炸

 

近日,一名網友在Dard上以「注音擊退一半詐騙」為題發文,表示現代玩交友軟體的朋友越來越多,而詐騙集團也看上這點,各種詐騙技術可說是越來越猖狂。

原PO進一步解釋,最近發現一個招數,可以有效擊退詐騙集團,就是在聊天時使用「台灣人最會的注音」。原PO也附上了多張聊天紀錄,一開始聊天都很正常,原PO稱自己的家住在文山區。對方立即說也住在新店,隨後原PO便開始試探,稱兩地方開車要3小時,對方則回應,「開車11分鐘,怎麼要3小時?不要嚇我」。

原PO用注音試探對方。( 圖 / 翻攝自Dcard )

更多新聞:薑茶暖身又暖胃!營養師揭「4類人」多喝:助減緩不適

 

隨後,原PO決定用「注音」符號打字試探,不過對方並沒有理會,僅表示自己是高雄人,對台北不太熟悉,之後原PO都用注音回覆,對方也就沒有回應了。

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關注,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別說詐騙了,正常人都不會想跟妳聊…」、「就算是台灣人,到就不想聊了」、「可能是詐騙,但感覺不是大陸人」、「我也因為注音知道對方是詐騙」。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我覺得剛看你這對話 對方不一定是詐騙欸……」、「看距離也可以猜測是不是詐騙,我住台中遇過距離才遠隔2公里,結果他說他住台北剛下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友軟體#詐騙#注音#聊天紀錄#招數#Dcard#防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1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