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保險是被洗腦?網酸「沒那麼需要」 過來人曝經歷:沒用是幸運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8:35
有網友在PTT發文保險沒那麼需要,文章一岀立刻掀起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在PTT發文保險沒那麼需要,文章一岀立刻掀起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

保險人人都有保險,不過真的是人人都需要嗎?有網友認為保險似乎是浪費錢,更直言是被洗腦,結果一岀意外掉岀一票網友的血淚經驗,甚至有人留言「前兩年開刀30幾萬,理賠7成,心痛的感覺小很多」。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保險根本沒那麼需要,此文一岀引發熱議。(圖/PTT)

 
這名原PO在PTT八卦版發文《沒有人發現保險根本就沒那麼需要嗎!》,貼文一岀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原PO在文中表示,一堆人被保險業務員所洗腦,除非是重大意外,不然理賠根本抵不了所繳的保費,更直言原本可以拿去享受的錢,全部進了保險公司和業務員的口袋,人生這部分的享受就少掉了,買保險根本就不划算。

除此之外,原PO也質疑,每個月繳一堆保費根本不知道自己再繳什麼,還沒人發現保險根本就沒那麼需要嗎,一堆人沒意識到這件事情還被推入坑。

網友分享親友經歷,朋友爸爸生病把保險全退了,直到父親過世經濟才翻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篇貼文一岀,引發網友們駁斥「你沒用到代表你是幸運的」、「保險就是保未來風險」,更大酸「不生病,連健保都不用繳」、「這跟高空作業不綁安全繩差不多態度欸」,也有人出面分享親友經歷表示「朋友爸爸中風失去行為能力前,把所有保險都退了,他家直到爸爸過世經濟才翻轉」,此外,有網友出面解釋「保險不是有買或買多就好,重點是要買對」。
 

保險的概念,主要是面對未來可能突發的疾病或意外風險,可以先花一點錢給保險公司預做準備,在事件真的發生時,可以獲得理賠的保障,在急難發生時得以減緩經濟壓力,反之若是無須理賠的話,這筆錢也就進入保險公司口袋,但購買保險之前,還是可以先衡量自身的財力,無論是醫療型或是投資型,針對個人能力和需求選擇,才不會被保費拖垮自己原有的生活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險#保險業務員#親身經歷#保費#洗腦#意外險#醫療險#壽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518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