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波東北季風來襲!這天有感降溫 一圖看懂天氣變化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9:20
 (12日) 起至週二 (14日) 東北季風影響,氣溫逐日緩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12日) 起至週二 (14日) 東北季風影響,氣溫逐日緩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13日)至週二(14日)清晨,中部以北、東部地區氣溫有機會來到18-19度,其他地區20-21度。氣象署指出,未來一週主要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週五轉乾涼日夜溫差大。週五(17日)迎來更涼的東北季風,天氣轉乾涼,到了週日稍微回溫。
 

一圖看懂天氣變化。(圖 / 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臉書)

更多新聞:他不解「為何Coldplay那麼紅?」 鄉民曝1關鍵:國中就在聽了

 
根據氣象署表示,週一、週二(13、14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涼,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北台灣低溫約18度,外出需多加件衣服另沿海、各離島風力偏強。

 

到了週三(1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西半部多雲到晴,基降北海岸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週四(16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澎、金、馬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雲量也較多。

未來一週主要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週五轉乾涼日夜溫差大。(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冬天吃鍋!台電列電磁爐「5大NG用法」 插座1情況超危險
 

週五、週六(17、18日)更涼的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則轉乾,週五沿海、各離島風力偏強,前往海邊活動需留意安全,週六稍減弱,不過各地氣溫下降,日夜溫差大,清晨低溫明顯,各地晴到多雲,只有花東有零星降雨機率。週日(1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日夜溫差仍大。

另外,根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下週後後期有兩個重頭戲,一個是北方的較強冷空氣,另一個是南方的熱帶系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秋季天氣系統變化會很大、不確定性高,建議大家再多觀察等候個2到3天,會比較可靠、具可信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候#降溫#台灣#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121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