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被「黑函狂攻」!台積電男約談未果 考績出爐秒下車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3:52
台積電男子突被黑函狂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男子突被黑函狂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社會工作後,職場上的黑暗面與不合理情事時有所聞,多數時候都圍繞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問題。近期有一名在台積電工作的網友分享,年底將要打考績,然而近期自己卻成為「黑函主角」、甚至連主管都給不出合理解釋,他無奈下定決心打包走人。
 
 

原PO揭開台積電的黑暗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Dcard論壇」中分享,自己在台積電工作,稱看了很多網路上的被霸凌與不合理的暗黑職場經驗,沒想到有一天「主角竟變成自己」。今年九月底,自己被各種黑函與流言蜚語攻擊,甚至還被請去約談,過了一個多月,主管和他攤牌稱「因為某些人講的事情,導致你的年底考績會是S-」。
 
更多新聞:提離職後主管「1行為」像辦告別式!全場笑了:恭喜得道

原PO被黑函和流言蜚語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當下反問主管原因,主管的解釋也讓他相當絕望,即使自己努力辯駁仍無效;原先本來想要申訴,但想到申訴還需要等到明年二月底的考績出來,且不少人稱申訴後的壞處為「自己黑掉」且「難待在公司」。後來,原PO決心就做到11月底並領完薪水後閃人,同時領悟出這情形和「外遇只有0次跟無限次」相同。他無奈表示「這樣離譜行徑居然是真實並會發生在每一位進台積電的人身上」,坦言多數學長姊肯定也有被不合理對待卻又隱忍下來的經驗,最後稱「祝福各位加油,我先下車了」。
 
 
更多新聞:老闆請她滑手機殺時間!竹科妹閒到想離職 眾人喊:讓我來

不少網友皆有同感稱「+1一模一樣…也是去往上講了之後一樣被敷衍了事要吞爛考績」、「我去年安靜的做,成功得到一個S-。副理拉我到會議室約談,直接被我噴到惱羞離開」、「受害過來人+1。親身證明考績S-只有0或無數次,認真加班做事還被老員工拉黑、越申訴日子過越慘」、「我也被點名說今年沒報過大報告,考績表現會很弱勢喔」。據了解,台積電的考績分為4個等級,從優至最差分別是O(Outstanding,傑出)、S(Successful,達標)、I(Improvement needed,需要加強)、U(Unacceptable,未達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黑函#職場#工作#霸凌#考績#離職#惡劣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2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