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哥吉拉情有獨鍾! 5年砸百萬打造怪獸天堂

記者 林佑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5:51

高雄鹽埕的一處巷弄中,一間老屋改建的小店面,門外一隻怪獸哥吉拉特別搶眼,走進店內更是令人驚嘆,各種時期的哥吉拉收藏品,讓怪獸愛好者直接陷入瘋狂,老闆是個哥吉拉迷,店內6、700隻的哥吉拉,是老闆花了五年時間,砸百萬蒐集而來,領隊的職業因為疫情轉行,從餐車到現在開店面,將愛好結合,打造出怪獸天堂。

圖/TVBS

 
像弄內一整排老屋中,就屬它最搶眼,除了門口復古綠的椅子外,還有一隻怪獸哥吉拉站崗,第一眼還真的不知道店家葫蘆裡賣的是啥藥。

顧客:「因為外面看不出來裡面有這麼多東西,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咖啡廳,所以進來會有一點驚嚇到,可是就覺得很特別。」

從驚訝變成驚喜,甚至有股兒時回憶湧上心頭。

 
顧客:「很厲害我覺得是收藏很齊全吧,因為很多像這種周邊店家,他可能就是會集中在同一個時期的收藏。」

顧客:「現在很少就是這麼密集這麼豐富,之前有在看哥吉拉嗎哥吉拉有啊童年。」

圖/TVBS

從店外到店內,滿滿的哥吉拉周邊,各時期的海報、還有Q版的哥吉拉,甚至雜誌、小玩具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顧客vs.記者:「它有的是那種像電影所以也是蠻有趣的對對對就是以收藏來說會覺得很棒。」

家長vs.小朋友:「它真的叫了弟弟會不會怕怕(點點頭)。」

許多互動式的小玩意兒,但這裡可不是哥吉拉的公仔店,而是一家甜點店,店內陳設的哥吉拉們,全都是老闆蒐集來的寶貝。

甜點業者黃伯岡:「大概是五年的時間,前一陣子來算一下大概這邊是有六百多隻這樣子,大部分都是在日本取得,有的時候是自己去玩日本玩的時候會去找。」
 

圖/TVBS

陸續砸了百萬元,讓店內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哥吉拉的身影,但不只擺設,就連甜點也要融入怪獸元素,從雞蛋糕的外型開始,就連內陷也有講究。

甜點業者黃逸琳:「就是想是比如說,蝶豆花卡士達我們也是用天然的蝶豆花去染成藍色的,就是吃起來會像哥吉拉射線那個藍色的顏色。」

老闆從旅遊業的領隊轉換跑道,創業跑餐車再到開店面,蒐藏的哥吉拉也越來越多,雖然隱身在高雄鹽埕區的小巷弄內,依舊吸引各地哥吉拉粉絲朝聖,吃不只是甜點,還有共同的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萬#怪獸天堂#高雄#小店面#哥吉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119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