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策院與法國影動畫中心簽MOU 深化台法影視交流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51
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與文策院9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圖/文策院提供)
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與文策院9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圖/文策院提供)

為加深台灣與法國影視產業的合作與交流,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 (CNC)與文策院今天再次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宣示兩國在文化內容產業上,以國家層級建立緊密、長期合作關係。

此次合作意向書中,CNC與文策院有「新銳人才培育」、「創作自由」、「數位內容創作」、「國際合製」等4面向合作。CNC董事長多明尼克・布東納(Dominique Boutonnat)致詞指出,在短短4年間,文策院已成為一個獲得國際認可的強大組織,面對美國的串流巨頭,台灣展現強大毅力,將亞洲力量跟東南亞力量凝聚。

 

多明尼克・布東納強調,這份MOU是雙方密切交流與合作的成果,顯示台灣在影視部分、劇場、電視影集及虛擬實境部分,都是法國創作領域在亞洲的最佳夥伴。今天簽署後會提供聯合協助方案,讓兩方創作人才透過合作工作坊或駐村,來改變生態系,最後更強調:「CNC會永遠支持台灣!」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致詞回應:「法國與台灣在追求民主價值和創作自由上,2個國家有非常深切且相同的價值觀。」未來雙方將在「兒童少年節目」、「影集開發」、「動畫製作」、「國際人才培養」上,為台法的影視產業締造更深更廣的合作機會。

蔡嘉駿會後受訪時透露,自文策院成立後,團隊一直與CNC保持聯繫,經過3年努力,很興奮今天終於開花結果。他表示,台灣是個科技大國,對藝術發展不遺餘力,法國在這方面同樣走得很前面。在今天MOU簽署後,自今年底起,預計將先規劃為期2、3個月的工作坊,明年兩邊將互派駐村人員,期盼透過長達數年的合作深化彼此藝術文化的交流。
 

蔡嘉駿更強調:「這項MOU有效期限會是無限期,希望文策院跟CNC能夠永無止盡的合作」。此外,文策院將和CNC於TCCF創意內容大會閉幕典禮中,頒出金額3萬美金(約新台幣96萬元)的最大獎 TAICCAX CNC AWARD 鼓舞創作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策院#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MOU#影視產業#法國影動畫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0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