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食物中毒 國中生畢業旅行49人掛急診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世明 廖宗慶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9:57

高雄民族國中三年級學生,140多人畢業旅行,昨天晚間在苗栗入住飯店後,陸續有學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疑似食物中毒,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總共49人送急診。超過1/3掛急診,行程也因此提早取消,打道回府。

圖/TVBS


 
醫院人員:「這邊排隊全部都要看對不對。」

醫院急診室,一下子來了好多患者,他們率續走進來,都顯得有氣無力,因為腸胃不舒服,噁心嘔吐拉肚子,第一波夜間26人。

醫院人員:「你們先排隊照順序排。」

 
大量患者讓夜間急診忙不過來,醫院增派人手支援,跨夜忙到天亮,竟然還有第二波,清晨又來23人。

圖/TVBS

為恭醫院發言人沈建業:「大概到早上7:30第一波的病患解決掉,8:30以後又來了23位患者上吐下瀉。」

他們是高雄民族國中學生,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140多人到新竹桃園旅遊,晚間入住苗栗旅店。2號晚間學生陸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加上3日清晨,總共49人掛急診,包含一名領隊。
集體食物中毒,得追溯大家倒地吃了甚麼有問題的食物。

他們中午在新竹六福村金鳳樓用餐,業者提供菜單,2千元的桌菜,有炒米粉,桂筍悶控肉,清蒸時鮮魚等菜色。
晚餐則是在石門水庫附近的活魚餐廳吃飯。

圖/TVBS

業者:「應該是沒問題現在等他們檢驗結果出來。」

 
新竹和桃園的衛生單位分別前往調查,除了針對菜單中的食物採樣檢驗,也稽查環境衛生,要找出讓學生集體上吐下瀉的原因,卻先發現衛生環境缺失問題,限期改善。

桃園市衛生局食管科長薛惠文:「廚房作業環境衛生見有蜘蛛絲病媒蹤跡,牆面不潔地面凹陷,還有門窗無病媒防治措施等13項缺失。」

國三生從高雄北上畢業旅行,原定1日2日3日三天,2晚間出狀況,3號上午之後的行程取消,還好都是輕症。

記者vs.師長:「(現在學生還好嗎)OK現在都沒甚麼問題了,(現在都沒甚麼問題)對。」

患者就醫之後沒有大礙,但是超過1/3的人不舒服,無法繼續玩下去了,大家搭上遊覽車,提早打道回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畢業旅行#49人#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20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