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合法用藥! 貓染「腹膜炎」死亡率100%


發佈時間:2023/11/02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4:07

人會生病,貓咪也會,而傳染性腹膜炎,幾乎算是貓的絕症,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卻是難診斷,也很難預防,台灣卻一直沒有合法用藥,先前研究發現的口服膠囊,遇上疫情取消用藥申請,2日一早,獸醫團體站出來,希望能夠加快用藥許可。

圖/TVBS

 
貓咪對很多人來說,是重要的陪伴,只是萬一貓意外感染了傳染性腹膜炎,致死率超高,立委以及獸醫盼有藥物治療。

傳染性腹膜炎是一種嚴重的病毒性疾病,死亡率幾乎高達百分之百,非常具有侵略性,不僅會不斷高燒,腹瀉行動遲緩,可能還會呼吸困難。

尤其免疫系統受損及,幼小年老的貓最為常見,而這疾病,不只難診斷也很難預防。

 
圖/TVBS

生了這種病幾乎是絕症,而這疾病早在1963年就存在了,台灣卻一直沒有合法用藥,2日一早,立委高嘉瑜與獸醫團體,結合各處聯合舉辦,給這些生病的貓咪一個希望。

獸醫內科醫學會理事長鍾昇樺:「當年可以診斷的方法,叫做屍體解剖,經過20多年以後,我們歷經了世紀級的風暴COVID-19,也不能說是幸運,但同時在這樣的藥物發展上面,有傳染性腹膜炎可以使用的藥物。」

經過研究證實,意外的發現GS-441524口服膠囊,有良好的療效,但隨著COVID-19爆發,動物用藥申請進度被取消,藥廠全力發展人用藥物。

圖/TVBS

現在發現治療COVID-19的藥物也有療效,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讓藥合理使用,取得動物用藥許可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咪#腹膜炎#診斷#台灣#合法用藥#獸醫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470

0.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