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泥推低碳水泥新品 布局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6:12
台泥低碳建材發布會。(圖/中央社)
台泥低碳建材發布會。(圖/中央社)

台泥今天發布全新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水泥,其中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減碳達15.4%。台泥未來也將朝協助處理營建廢棄物布局,規劃把拆除後的預拌混凝土回收再利用。

台泥今天舉辦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建材發布會,推出低碳卜特蘭石灰石水泥、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混凝土等產品,並與富邦建設簽訂工程意向書,位於台北市的富邦產物保險總部大樓建案,將使用台泥低碳建材建造。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致詞指出,台泥推出低碳建材只是第一步,根據科學減碳目標(SBT)1.5度路徑,台泥設定的目標是還要再降低30%的碳排。

除了在水泥產品布局低碳方案,台泥也規劃處理營建廢棄物,張安平表示,台泥希望未來可以把建築拆除後的預拌混凝土全部回收再利用,除了減碳,也會兼顧產品的強度品質。

台泥表示,這次推出的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產品中,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減碳幅度達15.4%;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混凝土則以50%綠色配比產製,且可與傳統混凝土藥劑完全相容,可使用於一般建築及工程中。
 

台泥也宣布,將在花蓮和平廠成立全台最大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建材製程中心,並推出UHPC版片、磚類等產品,象徵台泥從銷售噸數的原料商,逐漸轉型為建材品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泥#低碳水泥#廢棄物#低碳建材#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092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