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榮登台灣新首富!廣達林百里延退休計畫 為AI再戰10年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08:41
林百里強調與AI共舞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決定續戰10年再退休。(圖/鏡週刊)
林百里強調與AI共舞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決定續戰10年再退休。(圖/鏡週刊)

伺服器大廠廣達受惠於人工智慧(AI)熱潮,短短半年股價大漲近3倍,這也推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登上台灣首富寶座,過去已經鮮少公開活動的他,如今猶如AI傳教士四處演講,他大聲疾呼:「AI即國力。」

本刊調查, 林百里1988年創業成立廣達,35年來屢創高峰,從筆電代工大廠成功轉型伺服器大廠,如今再攀AI趨勢浪潮,今年74歲的他,決定延後70歲退休的計畫,為AI再戰10年拚到80歲。

 

「現在是AI的黎明時刻,往後5至10年,每年都有大成長。」今年74歲的林百里在台上熱情地說:「大家放輕鬆,我們要與AI共舞,就像跟美女共舞一樣,是很happy(快樂)的事情,如果不一起共舞,很難活出quality(品質)。」9月底,林百里在一場演講生動形容。

(圖/鏡週刊)

股價狂飆 榮登新首富

 
林百里笑著說:「今日來談AI,因為這是一場很重要的革命,很多事物已然被翻轉、啟動轉型。」原本計畫70歲退休的他,決定為了AI再戰10年拚到80歲。

今年5月,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宣傳跟廣達合作打造的首款大規模AI伺服器MGX1,特地返台快閃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更到廣達旗下雲達科技的攤位力挺。該趟行程,黃仁勳這位爆紅的AI教父,所到之處皆人山人海,殊不知,台灣首富之位也在這股狂潮中異動。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王金平入陣共推藍白合 侯營尊韓友柯組聯合政府
【全文】踢爆!還原潛艦國造3場祕密會議 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頻打PHS
【全文】摩鐵開房辯討論子女教養 電池廠千金與下屬不倫挨告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廣達#AI#股價#轉型#林百里#董事長#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06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