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浩劫能重生? 腰斬蘭嶼餐廳「屋頂消失」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21:37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已經過了一個月,如今居民們面臨「重建」難題,我們採訪團隊實際前往當地,有間餐廳的屋頂遭颱風整片吹落,一家人原本睡在二樓的房間,也變成「半露天」,至今仍無法修繕,加上老闆娘幾個月前才跟朋友合資開的民宿也半毀,蠟燭兩頭燒,根本沒有足夠的資金,一家人生活都還沒有著落。

圖/TVBS

 
記者吳宇雅:「被颱風重創的蘭嶼,一個月時間過去了,現在的重建是所有居民們非常大的重擔,我們現在就在一個災民家的二樓,可以看到這邊原本是一片(扇)完整的窗戶,這邊原本是一個非常大的房間,但現在天花板被吹去了一半,變成整個像是半露天的空間,這樣的狀況根本連修都沒辦法修。」

要不是看到這些床板,無法想像這裡原本是讓孩子們,安穩睡一覺的地方,而她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受災戶妮妮媽媽:「這裡就是我家,我原本是開餐廳的,然後因為這次的颱風就把餐廳,吹得就掏空了,所有的家具也都幾乎都壞光光。」

 
圖/TVBS

跟10月以前的照片對比,這真的是同一間餐廳嗎?客人原本能在這吃小吃看看海,如今卻被迫提早進入季休,但讓老闆娘心最放不下的是這件事。

受災戶妮妮媽媽:「樓上都是孩子們的東西,所以先幫他們撿他們要的,該留該丟的,然後我現在又在幫他們找住的房子,又要整理這一塊,所以我這邊幾乎都還沒有動到,因為一個人真的是忙不過來,孩子們又要上班又要讀書。」

一家人要睡哪都還沒有著落,加上老闆娘幾個月前,跟朋友合資開的民宿也半毀,正業副業蠟燭兩頭燒,根本沒有足夠的資金,連這裡要如何處理都是個問題。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督導曾幸錞:「島上嚴重毀損的房屋有多少,怎麼處理。」

圖/TVBS

我們往椰油部落其他居民家走,有人門窗只剩骨架,也只能硬著頭皮住,下雨了就拿容器集水,這場浩劫或許就像老闆娘店裡掛的這張標語一樣,沒有人是局外人,這場局怎麼解沒有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颱風#蘭嶼#居民#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