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啥」駕駛停路口、斑馬線!遭錄影爆口角

記者 郭穎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3:48

拿手機拍攝違停車輛,爆發口角!一名經營交通議題粉專的男子,看見有車輛違停在路口的斑馬線上,拿起手機拍攝,駕駛看見後下車理論,雙方當街吵了起來,錄影男子說,平時看見各種違規都會錄影取材,不一定會檢舉,但這回似乎不認為自己有錯,才會比較生氣。

圖/TVBS

 
看見車輛違停在斑馬線上,立刻拿出手機錄影,但過了幾秒。

違停騎士vs.錄影民眾:「先生拍照是不是,怎麼樣你停在斑馬線上,敢給人家講拍照,擋到行人了啦,不能拍你是不是。」

似乎很不滿駕駛質問,錄影男子大聲反擊。

 
圖/TVBS

違停騎士vs.錄影民眾:「沒有啊!你那麼兇幹嘛?怎樣不能拍照是不是,我沒有,我問一下不行嗎?你問什麼問?你憑什麼有資格問?把車移走啦,哎唷考不上警察,來當檢舉魔人。」

雙方當街吵起來,拍照男子還指控對方,事後開車繞來繞去,疑似還想挑釁。

錄影男子:「我本身是做交通議題的YouTuber,所以有時候我要取材,所以我看到違規的情況,可能就會順手拍下來,那不見得會用在交通檢舉,可能就是做一個材料的蒐集。」

錄影的男子經營交通議題粉專,追蹤人數將近四萬,這回沒想到爆發口角,但駕駛違規是事實,被檢舉可能遭到開罰。

記者郭穎:「當時車輛違規的地點就是在這個路口,這裡不只是路口十公尺的範圍,而且還是斑馬線,也因此車主違規的項目,恐怕不只一項。」

根據法規交岔路口十公尺內臨時停車,最高罰六百,在行人穿越道臨時停車,同樣最高罰六百,如果民眾認為有多項違規,可以用同樣的影片和照片分開檢舉。

圖/TVBS

 
雖然檢舉項目限縮,但台北市今年一到九月,汽車被檢舉件數超過119萬,機車則是超過76萬件合計破200萬,這回看見違規順手拍照,沒想到演變成言語衝突,錄影的當事人說除了道路有改善空間,也是希望汽機車駕駛,都可以不要因為貪圖方便,違規停車影響路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斑馬線#手機拍攝#錄影#檢舉#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48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