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坪租金逾5千元占近4成! 揭曉台北「含金商圈」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23:01

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商圈迎來人潮,而店面租金通常可判斷一個地區的消費力強弱,盤點台北市12行政區店面租金實價登錄,每坪租金在3千元以上,是以大安區佔比為最高,而萬華區雖然每坪租金5千元以上最多,但呈現的是較不平均的M型結構。

圖/TVBS

 
一杯咖啡配上精緻料理,儘管是平日上午,還是有不少人潮,這間位在大安區的早午餐餐廳,今年8月份才剛開幕,但其實這地點並不是首選。

餐廳業者馬克:「最早不是看這個這邊,我們當然還是以中山捷運站那邊為主,對那因為那邊的地段,店面的部份相對來說比較少,我覺得這邊的優點應該,大部分普遍認為東區的算是滿長的,復興南路這邊到敦化甚至到光復那邊都是東區,會不好經營嗎?因為我們當然有在這邊看過,那發現很多的餐廳,晚上這邊生意都不錯。」

位置在靠近大馬路的巷子,不到20坪的空間,算一算光一個月的租金,就要10萬元,進一步攤開大安區的租金行情,其實就明顯高於台北其他行政區,在單坪1到2千元的租金區間,大安區僅占了13.4%連2成都不到,是台北市12行政區中,租金區間占比最低的地方,而在單坪3千元以上的價格區間,大安區的占比則高達58%,比其他行政區多出一大截,更超出第二名萬華區18.5個百分點。

 
房仲業者唐國豪:「因為東區的店面比較特殊,它大部分就是一些精品店或潮牌店,而且最主要那些連鎖店,他們是做廣告效益居多,那他們會選擇一個好的地點去承租,那他們租金相對有機會可以拉高,我覺得另外一方面還有就是大巨蛋的效應也有,因為大巨蛋也蓋滿久的,終於準備要試營運了,因為大巨蛋它會帶來滿多的人潮跟人流,店面最需要的就是有人潮。

圖/TVBS

除了本身就,近期開幕的鑽石塔百貨,還有年底準備要啟動的大巨蛋,通通都是緊臨東區商圈,而除了東區商圈以外,整個大安區,熱鬧的地方不只有它。

房仲業副理陳金萍:「不管是文教部分或是商業部分,它都是主要的一個商業中心,那所以就是整體的商業的活動是比較活絡的,另外就是在文教部分,我們看到比較知名的大學學府,像是台大,師大然後台科大,北科大等等,其實都落在大安區,所以它不僅是上班族,或者是學生族群都相當的多,那也就在附近形成了一個商圈,帶動整個商圈的活絡。」

除了有廣大的上班族,大安區裡頭還有眾多學生族群,進一步帶動區域強勁消費力,同時使當地的店租行情向上攀高,不過細看租金區間,含金量最高的卻是落在萬華區,高達36.8%的每坪店租金,是超過5千元以上,占比為台北市12行政區之首,但同時萬華區的主流店租,為每坪1到2千元占比44.7%,行情呈現極端M型化,就是因為這一帶,有著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商圈。

房仲業副理陳金萍:「那主要就是在西門商圈的部分是在萬華這邊,所以整個西門商圈尤其在今年來看,它的一個店租的狀況,它是有比較回穩的一個跡象,那五千元以上的一個單坪租金,其實都幾乎落在西門商圈這個部分,那所以也就讓這個地方的一個商業活動,就比較活絡一點。」

圖/TVBS

不同商圈不同特性,從店面租金到地區消費力強弱,攤開一覽表,台北各區都含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店面租金#西門町#東區#大安區#萬華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7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