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 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長者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6:22
北醫大青銀公益,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長者。(圖/北醫大提供)
北醫大青銀公益,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長者。(圖/北醫大提供)

天氣逐漸轉涼,北醫大結合社區長者與護理學院師生的力量,耗時數週織成20頂毛帽和20條圍巾,送給花蓮縣豐濱鄉磯崎部落的長者,透過行動傳遞更多溫暖。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北醫大在3年前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因此發想結合地方創生概念,號召長輩做公益,由學生和長輩一起共學織毛帽及圍巾,送給原住民部落長輩,這背後還有一段溫馨的小故事。

 

學校有原住民學生的家鄉就在花蓮縣豐濱鄉的磯崎部落,她聽媽媽說,那裡的原住民老人家比其他部落還多,因為緊鄰太平洋,冬天有海風吹,如果可以把毛帽圍巾送給他們,就能在寒冷的冬天,帶給他們一些溫暖。

北醫大護理學院USR(大學社會責任)團隊因此發起「青銀共育做公益,嬤孫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活動,號召10多名長輩和10多名學生,花了近3週時間,織成20頂毛帽及20條圍巾。在北醫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牽線下,北醫大師生也前往花蓮,將毛帽、圍巾送到磯崎部落的長輩手上。

帶隊前往磯崎部落的北醫大學務長林秋芬表示,北醫大護理學院長期關注獨居長者,這次帶著社區長者做公益,將台北信義區嬤孫親手製作的毛帽圍巾,送到花蓮磯崎部落的原住民長輩手上,當大家聽到是要和原鄉長輩分享,愈織愈開心,還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親自拜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醫大#護理學院#磯崎部落#長者#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獨居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119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