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電斥資30億元投資影視 攜手文策院助陣「台流」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5:37
中華電信將投入新台幣30億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圖/TVBS)
中華電信將投入新台幣30億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圖/TVBS)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將投入新台幣30億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搭上黑潮計畫,盼一年可創造至少幾十部億元等級的台劇,打造文化內容IP生態圈,帶動台流進軍國際舞台。

文化部日前宣布黑潮計畫,藉由行政院4年新台幣百億元的預算支持,展開國際台劇徵案,加上今年5月文創法修法通過投資抵減的政策利多,希望讓更多民間資金投入。

 

中華電信今天攜手文策院舉行記者會,在文化部長史哲見證下,宣布合作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史哲致詞表示,剛上任時,曾向中華電董事長郭水義說,「中華電打造網路的高速公路,但少了內容,上頭都沒有台灣的車,都是外國的車」,因此促成共同推展台流的想法。

郭水義表示,中華電投資文化內容基金會朝30億元挺進,但這項內容投資還需要經過董事會討論,同時也希望廣邀金融業者等加入,讓中華電和文策院領投成立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在文化部加持下繼續壯大。

中華電近年來投資不少台劇,像是《八尺門的辯護人》、《牛車來去》等,但曾有立委質疑,電信龍頭投資內容的力道遠比不上韓國;媒體問及,中華電此次30億元的投資金額是否比過去投資內容的金額成長很多,郭水義透露,至少成長了10倍以上。
 

中華電信攜手文策院領航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將號召影視團隊與企業,打造從影視IP開發、劇本孵育、影視製作、影視發行銷售至國內外影視發表的產業生態系,也透過中華電網路及影視平台,讓台流進軍國際。

郭水義進一步說,中華電在影視發展有3階段,影視1.0時,是提供影視轉播的網路;而影視2.0時代,則是19年前,中華電拿到MOD執照打造影視平台,目前有206萬用戶,現在也有OTT服務,與MOD用戶合計有280多萬用戶,且分潤制度也比有線電視更有助於促進業者產製。

他表示,中華電將進入影視3.0時代,在這個寬頻高速公路和影視平台上,還要有優質內容,希望吸引全世界影視人才都到台灣來,舉著台灣旗幟拍影片,打造IP輸出到全球,未來希望「韓流行,台流也要更行」。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中華電信率先響應,在黑潮計畫的帶動下,加上民間企業的資源,以台灣內容產業的人才與創作能量,有機會在不久的將來,在國際看到一波波的黑潮台流。他估算,在內容基金的加持下,一年能產生至少幾十部投資億元等級的台劇,過去這樣規模的台劇一年只有5到6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電信#黑潮計畫#台劇#台流#文化內容產業基金#中華電#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