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味危機!擴香劑過量使用 醫:恐釀童性早熟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4:37

有兒科醫師分享,日前一名7歲女童因為胸部疼痛,被媽媽帶到診所就醫,檢查之後發現是性早熟,而女童家中曾經使用擴香瓶,醫師就提醒,這類香氛產品,大多都含有塑化劑,過度使用可能會影響兒童身體發育,成人大量使用,也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症狀,真的要注意。


 
拿起噴瓶壓個幾下,馬上有香味飄散出來還有像是這種玻璃瓶裝的擴香劑,一樣有濃濃氣味香氛產品市面上百百種,不少人都會買來使用。

記者黃凱靖:「像這樣類似的擴香瓶,很多人擺放是為了用來改善異味,但是要注意了裡面部分的芳香成分,可能會造成健康上的問題。」

如果家中有孩童就得更加注意了,兒科醫師陳木榮日前就分享一名7歲的女孩,因為胸部疼痛、不舒服被媽媽帶到診所就醫,後續進一步檢查發現,這名女孩出現了第二性徵,身體提早發育也就是「性早熟」的狀況,女童的媽媽也透露,家裡有使用過擴香劑,當時都會在家裡的除濕機水桶中發現少許顆粒,但自從停用擴香也沒有小顆粒的存在,女孩出現性早熟症狀,可能就跟擴香產品有關。

 
圖/TVBS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會用到塑化劑當成定香劑,在使用當中有時候不知不覺就接觸到塑化劑,那如果進入體內的話,它會影響我們體內內分泌的表現,所以有可能小男生(生理上)女性化,小女生有性早熟可能。」

圖/TVBS

醫師就說有些擴香劑還有香氛蠟燭,裡面含有甲醛成分,這是有致癌風險的,另外用來定香的塑化劑,會影響兒童器官發育,還有其他有機溶劑,可能導致頭痛、噁心、四肢無力,芳香劑盡量不要接觸皮膚,也不要一次擺放太多。

另外部分香味過重的洗衣精還有洗髮精、沐浴乳也都可能有類似的成分,要避免大量、過度使用,出現不適症狀要盡速就醫,以免因為香味而傷了身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擴香劑#性早熟#女童#香氛#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202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