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漁港邊公然捕擄賽鴿 民眾直擊全都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8:21

正值賽鴿季節,在小琉球白沙漁港,就有民眾目擊,2、3名男子在海邊大剌剌誘捕賽鴿!他們先用繩子綁住鴿子當誘餌,吸引其他賽鴿飛過來,再拿大網子捕捉,不過,警方獲報到場,卻查無所獲。熟悉賽鴿的人士表示,擄鴿勒贖的價碼,會隨著比賽關卡越來越難而節節高升,甚至高達1隻10萬元。

圖/TVBS

 
拿繩子綁住鴿子的腳當誘餌,還當場吹哨音,要吸引賽鴿飛過來,等到賽鴿誤以為是同伴飛了下來~

圍觀民眾:「讓牠去,讓牠去!」

他們拿大網子,抓到了!在小琉球白沙漁港,22日中午,民眾直擊疑似擄鴿過程,不過,通報員警到場,警方卻查無所獲!

 
琉球分駐所副所長蔡玉山:「你們到的時候他們有在抓嗎?現場沒有;沒有看到有鴿子被他們網住就對了?對對!」

圖/TVBS

擄鴿集團不僅在山區布下天羅地網捕捉賽鴿,在小琉球海邊,賽鴿似乎也難逃捕鴿快網,原來,10月初到11月底,連續7個禮拜的禮拜天是比賽日,這個時候抓到的賽鴿腳環上沒有鴿主的聯絡電話,無從勒贖,但週間的訓練時間,擄鴿價碼隨著比賽的關卡節節高升。

賽鴿人士洪先生:「(現在)練習抓鴿子這樣而已,抓好玩的而已,要有好價碼,要第5關,第4關第5關他1隻都開5萬、10萬都開這樣,現在正常的話都會給你開2萬,讓你出價大概5千元。」

愛鴿曾經遭擄的他說,當時對方開價2萬元,最後1萬5千元成交。

圖/TVBS

賽鴿人士洪先生:「牠就出去訓練沒飛回來,沒有顯示號碼的電話就來了,大約1萬5千元左右,我的(鴿子)有放回來,有的沒有回來。」

不捨辛苦訓練的鴿子被擄走,鴿主只能忍痛付贖金,避免鴿主受害,警方表示,只能在賽鴿訓練旺季,加強巡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賽鴿#誘餌#吹哨#買賣#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39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