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找嘸!婚宴會館兼職時薪180元 遭酸難怪缺人


發佈時間:2023/10/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40

疫情之後各行業都缺工,有婚宴會館業者請員工PO文徵人,計時人員得上菜、收菜、打包、以及完成臨時事務,時薪開180元,徵才文被網友譏笑,難怪找不到人,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現在的孩子好像都不缺錢,不過打開求職網站,就連星級飯店的計時人員,時薪也不到200元,人力銀行解釋,主要因為餐飲業利潤太低。

圖/TVBS

 
記者林莉:「缺工問題持續老闆找不到員工,不少民眾認為薪水開高點自然有人來,不過像是婚宴會館PT人員,薪水開多少你才肯上工。」

民眾:「就湊個整數啦,(時薪)180元湊個整數,250元吧,200元以上。」

目前勞基法規定基本時薪就是176元,有婚宴會館員工PO文徵人,內文第一句就請酸民別酸,因為宴會廳長期PT真的缺人,工作內容包含上菜收菜打包,以及完成主管的臨時事務,時薪180元。

 
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難怪找不到人,還說現在的小朋友好像都不缺錢,時薪200還得要拜託他們來上班,但其實業者依行情給薪其實也無奈。

圖/TVBS

民眾:「他們要承受顧客的刁鑽,又要可能搬東西那種的風險,我覺得(時薪)還是要調高。」

打開打工兼職網站,大多婚宴會館工讀生,時薪都開在176到250元之間,星級飯店價格也沒加價,像是新板希爾頓新莊典華時薪開180元。

頤品大飯店也急徵長期PT,一樣給180元還得要輪班。

餐飲集團時薪就比較高。

王品集團每小時195元還有附加員工福利,饗賓集團就給比較多來到210到230元,而且有考核機制計時人員還給特休,以及比照正職員工的用餐折扣。

連鎖餐飲集團品牌督導湯修權:「之所以投注這麼多薪資,在計時(人員)上面來講,主要是希望能夠招募到,更多未來新血(轉正職)。」
 

圖/TVBS

市場缺工讓餐飲業者,從計時人員就開始留人才,馬辣集團開出的PT職缺,從220元起跳,乾杯集團則打出時薪最高260元,不過人力還是不夠。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除非是比較頂級的,或者是有獲得國際認證的餐廳,不然一般的餐廳,可能在獲利部分利潤部分,(時薪)沒有辦法像這種外銷導向,科技業跟製造業來得那麼高。」

人力銀行也分析,明年基本時薪會再調升,到時候業者雇用計時人員,恐怕是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行業#缺工#婚宴會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3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