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過疫情又爆戰爭… 伯利恆小販等嘸遊客:旅遊業已死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25
以巴旅遊業歷經疫後復甦又陷困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旅遊業歷經疫後復甦又陷困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毀滅性攻擊後,約旦河西岸伯利恆原本遊客熙來攘往的耶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周圍廣場和道路現已空無一人。

路透社報導,伯利恆(Bethlehem)的導遊達武德(Essa Abu Dawoud)表示:「自從戰爭開打,生意就停滯了。道路中斷,沒有人前來。」

 

以色列、加薩走廊(Gaza Strip)和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飯店空無一人。隨著衝突惡化,至少6家旅遊公司停止前往耶路撒冷(Jerusalem)和特拉維夫(Tel Aviv)等旅遊勝地的行程。2家承攬旅行社已經取消明年之前的行程。

郵輪避開了以色列曾經熱鬧的海岸,各大航空公司停止往返以色列的航班,各國政府也急於將他們的公民送回家。

外國旅客出走對以色列利潤豐厚的旅遊業是個沉重打擊。正在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復甦的旅遊業是以色列主要經濟來源之一,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8%、就業人口的3.5%。
 

對基督教朝聖者來說,接下來幾個月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時候,他們將從美國、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前來。

在伯利恆販售紀念品的30歲商人胡笙(Khader Hussein)表示:「我們仰賴旅遊業維生。我們剛經歷COVID-19,還在從危機中恢復,慢慢等待遊客回歸。」傳統認為耶穌誕生在伯利恆。

胡笙說:「現在旅遊業已死。」

根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entral Bureau of Statistics),今年前9個月約有300萬遊客受到耶路撒冷和伯利恆的歷史遺跡以及特拉維夫白沙灘吸引,湧入以色列。這已接近疫前水準,其中包括80萬美國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巴衝突#以巴戰爭#加薩走廊#旅遊#疫情#耶路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9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