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帶一路峰會17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 俄媒:普欽將與習近平密談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0:49

今年是大陸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官方將在北京17、18日兩天舉辦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各國政要陸續抵達前,北京維安升級,首都機場以及相關場館周邊道路實施交管,全北京禁止飛無人機。採訪媒體記者,必須配合做PCR、快篩以及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圖/TVBS

 
北京特派林閔榛:「2023年幾乎已經消失在,大陸街頭的PCR檢測站,最近兩天在北京設置臨時站點,因為像我們要採訪,17日18日一帶一路峰會的媒體,都必須提供,活動前24小時前陰性證明。」

北京特派林閔榛:「咽拭子(對)。」

無論採訪一帶一路開幕式,還是峰會相關論壇,報名成功的各國媒體記者,都得算好時間,在17、18兩天活動前24小時做PCR,而這只是第一關。

 
北京特派林閔榛:「除了PCR之外,參加一帶一路峰會的媒體,還得提供活動前4小時的快篩證明,另外還要疫苗接種紀錄。」

PCR、快篩、接種疫苗,一個不能少,確定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資格的媒體,兩天採訪,還必須配合時間到新聞中心集合,統一搭車前往活動現場。

北京特派林閔榛:「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就在鳥巢的旁邊,也是遊客的打卡聖地,不過可以看到主要幹道,已經用鐵柵欄封起來,因為這個場地是負責,一帶一路(峰會)的場館,現在已經進行人流車流管制。」

北京民眾:「你看人不都過來了嗎,(他可能有證他從裡面過來的),(從左邊進來的),走吧。」

大陸外交部日前公布,已經有超過130個國家代表,確認參加一帶一路論壇。在國際政要陸續抵達前,北京維安升級。首都機場周邊道路管制,北京地區,禁止一切組織和個人施放無人機。

主要街道,除了有武警、公安駐守。長久以來與官方密切合作的,熱心志工組織「朝陽群眾」,也在街道上搭起棚子。2到3人一組,協助民眾和媒體,諮詢相關臨時管制規定。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滿10週年,這次論壇被視為是大陸2023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針對外界關注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習普會」,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欽是主要客人,將會和習近平找時間單獨密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帶一路#峰會#登場#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0

0.1154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