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常失望!美國會團訪京嗆中「對以色列無同情支持」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4:23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訪問北京,在昨(9日)天拜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會談中,舒默提到,對於北京在以巴衝突的聲明,感到失望,因為中國沒有對以色列表達同情,呼籲中國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訪問中國大陸,第二站抵達北京,會見外交部長王毅,舒默開門見山,談以巴衝突。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我敦促你和中國人民,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譴責這些懦弱且惡毒的襲擊行為。」

美國希望北京支持以色列,但是中國大陸外交部迴避哈瑪斯是否為「恐怖襲擊」的問題。以色列駐華使館的微博,一度被封閉,禁止評論。後來恢復正常,並PO出在北京點亮以色列國旗的照片。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老實說,我對外交部的聲明感到非常失望,因為在這個艱難、動蕩的時期,外交部的聲明沒有表現出對以色列的同情或支持。」
 

另外,舒默也直接提到,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大陸脫鉤,但是,中國貿易不平等!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中國也必須為美國公司和工人,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很多美國人,多數美國人包含我們代表團,都不相信現在是公平競爭的。」

不只見王毅,隨後舒默一行人,也會見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應相互尊重和平共處,推動中美關係能夠穩下來好起來,找到兩個大國正確的相處之道。」

舒默一行人,是睽違四年,再有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顯見,美中之間雖然分歧,但是高層持續對話,管控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美國#失望#訪問#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6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