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招牌恐吃官司!全家變「王家」 他曝建商4大無良手法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5:38
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看到的山寨招牌。(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看到的山寨招牌。(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出文章,一看就是建商為了吸引買氣,掛上山寨招牌博取民眾眼球,這種手法先前在大陸很常見,近年來台灣也越來越多建商引用此法,營造出當地生活機能完善的假象。從圖中可以看到全家招牌變成「王家」,可不可熟成紅茶變成「可否可咖啡」。

這種山寨招牌現在隨處可見,還有人因此搞混。(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更多新聞:小心!「這6種藥物」易造成長者跌倒 降血壓、血糖藥都在列

有專業人士在留言區透露,之所以會出現這些招牌是因為「建商模擬未來會開很多商家,先掛一些山寨牌子示意,讓消費者想像附近機能很好」,而也有人表示,業者會這樣做,可能是近年店面市場不好,因此掛上和連鎖品牌相似的招牌,營造出不動產很「旺」的氛圍。建商的做法其實游走在法規邊緣,不僅可能觸犯商標法,二來山寨的招牌,若讓購屋者產生錯覺或誤判,不但有廣告不實的疑慮,也會衍生相關的消費爭議。
 
這些招牌的建立都遊走在灰色地帶,近似商標法。(圖/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

更多新聞:不夠就掰掰!妹子找對象「1條件超加分」 釣出魯蛇嘆:還是沒人愛
 

Sway房市觀測站」曾經出來譴責建商的惡行,表示連招牌都山寨,這建商不只想欺騙,還代表著「我蓋的房子可能也到處都是山寨喔!」並指出建商之所以會做山寨招牌的四大原因:

1. 這一區很爛:也不是啥大廠商卻都不願進駐,表示附近住戶不多,得靠山寨才能讓買家以為,這一區生活機能很好。

2. 賣得很差:就因為生活機能不好,買家都不想住,就得讓人覺得這一區不錯,看有沒有機會騙到不懂的客人,到了晚上才會發現,哎呀被騙了,晚上淒風斜雨啊啊啊。

3. 沒店面市場硬要賺:店面是要有人,才做得起生意,但建商規劃店面,在獲利上就可以多賺一點,所以再怎麼沒市場的地方,也硬要搞店面,看有沒有人整天夢想開咖啡廳,而叫他爸爸買一間店面給他。

4. 建商根本在罵人:你KO?五十風?根本在罵那些真廠商!絲毫不管人家廠商是多麼辛苦經營,你隨便抄抄還硬要改成很難聽的名字!
 
此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前來朝聖,「之後會不會變仝家,可丕可」、「之前對岸的一位朋友, 說他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麥當當的標誌, 結果下交流道回頭去買, 發現是建商搞的山寨店差點氣死」、「其實全家跟小七連招牌配色都申請專利了,這樣還是違法的」、「一邊缺人一邊多嘴」、「可否可,是可不可的親戚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招牌#消費爭議#生活機能#建商模擬#商標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8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