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民宅塌夷平地 將填平「B1、1樓」才完工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4:43

大直基泰建設施工不當,造成一旁民宅塌陷,下陷住宅被認定是危樓,上周開始拆除,今天進入第六天,地上建物已經被夷平,後續再進行地下室填平作業,不過附近住戶指控,拆除期間時常感受到震動,甚至原本就有的牆壁裂痕,縫也越裂越大,讓他們相當擔憂。

圖/TVBS

 
大直民宅整棟建築坍塌,拆除後第六天,整棟建築已經消失,剩下好幾輛怪手,在進行後續整地作業,不過有附近民眾說,拆除期間家裡都能感受到震動。

礦泉水放在桌上,水面晃動程度相當嚴重,住戶指控自己的住家,每分每秒都在晃,甚至有民眾家中牆壁裂痕,縫越裂越大。

附近住戶:「是平面很平滑的很平順的地板,但是旁邊呢卻地板有隆起有凸起的狀況。」

 
圖/TVBS

還有住戶家中地板磁磚,在拆除作業開始後,磁磚隆起,水泥也被震到脫落,讓他們越來越擔心,鄰損狀況會很嚴重,建管處表示,這次的重災戶工程,為了減少影響附近民眾,是採低震動機具,現場也設置水平傾斜儀,每天觀測住戶變化三次,希望能把鄰損將到最低,而目前拆除作業,已經接近尾聲。

記者蘇珮語:「拆除作業從26日開始五天之後已經完工,現在怪手已經在進行整地作業,就是要將廢棄物分類並且把地面填平。」

原本預計6日拆完,工程已經提前五天,大直街94巷1弄的25戶民宅,整棟住宅夷為平地,六層樓建築全部拆除完畢,不過當初下陷的一樓及地下一樓,還沉在地底下,後續將撥開土石及建築廢料,把下陷的地方填平才算完工。

台北市建管處處長虞積學:「目前計畫就是先把它填平,那圍籬會把它圍起來,那接下來我們會跟基泰這邊,要求它規劃一個時程把周邊的環境做復舊。」

圖/TVBS

這次大直民宅坍塌,除了25戶重災戶外,周遭居民房子也被牽連,梁柱出現嚴重裂痕,北市府將要求基泰建設修復,而後續整塊地拆除填平後,重建方式還得等市府跟住戶討論,到現在還沒有定論,對這些受災戶來說,回歸正常生活,恐怕還有漫漫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泰建設#施工不當#民宅#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