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大直工地鄰損 北市:居民可入住旅館至9/25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3:16
基泰大直施工不慎害鄰宅塌陷。(圖/TVBS)
基泰大直施工不慎害鄰宅塌陷。(圖/TVBS)

「基泰大直」工地因施工不慎釀鄰宅下陷,造成鄰房損壞,居民向議員陳情不敢返家居住,盼延長旅館住宿日期,北市府今天表示,住宿延至25日,是否延長將跨局處討論。

由基泰建設起造、福益營造承造的「基泰大直」建案,7日晚間因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台北市大直街巷弄25戶民宅傾斜下陷,成為重災戶,附近百餘戶住戶被預防性撤離。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上午在議會開記者會,包含「基泰大直」工地附近重災戶的其餘住戶到場表達意見。居民指出,事發後,住家附近冒地下水、後方防火巷牆壁破裂及地面破損,住家陽台、房間、廁所都有裂縫,市府通知入住旅館日期到今天止,目前還是不敢返家居住,希望延長住宿日期。

顏若芳說,「基泰大直」工地發生狀況後,附近住家出現牆壁裂縫、無法關門、地面不平等,市長蔣萬安提及會與居民站一起,但接獲居民陳情,房屋根本還未修繕,要求市府全面檢測附近鄰房,並提供最終鑑定報告和協助修繕等。

此外,民進黨籍北市議員陳怡君透過群組發訊息表示,非重災戶的住戶陳情,認為市府不應讓居民單獨與基泰聯繫,因北市府25日將拆除重災戶的2棟建物,擔心當天返家後,後續會因工地施工,造成住家又損壞等情形,且基泰提供諮詢電話打不通等要求。
 

出席記者會的北市都市發展局副局長劉美秀說,目前住戶住宿可延至25日,會召開跨局處會議討論後續延長部分,且現場指揮所仍有市府人員,若住戶須協助,可上前知會,並會要基泰派人在場待命。

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指出,非重災戶入住旅館至25日,是考量所有住戶入住時間須一致,會再要求技師公會派員到場鑑定鄰房損壞狀況,並納入目前損鄰鑑定資料;重災戶的2棟建物25日拆除,預定拆除日期為10天。

蔣萬安上午出席記者會時受訪表示,非重災戶在旅館住宿日期延長至25日,因25日要拆重災戶建物,會持續與附近住戶溝通,相關局處也會特別關注,且要求基泰拆除建物過程,針對週遭住家影響要降到最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泰大直#基泰建設#北市府#大直民宅#民宅#民宅下陷#重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2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