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粉等3年! Apple地圖「360度環視」拚Google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20:08

使用導航找路,大部分民眾習慣打開Googlemap,不過Apple地圖最近跟上腳步,台灣果粉等了3年,終於也有環景模式能使用,路口提醒,也使用更直接的指令,以及路上還能邊偵測測速,還有新增擴增實境,以箭頭引導到正確方向,不過3C達人指出,如果要找店家資訊,Googlemap略勝一籌。

圖/TVBS

 
記者林莉:「我要回TVBS可是東西南北我到底該往哪,打開地圖這邊有個擴增實境的功能,點一下,就不怕迷失方向。」

在原地轉了一圈,常常還是不知道該往哪是迷路日常,不過蘋果地圖大改版,使用APP步行導航多了擴增實境,舉起手機掃描周圍建築物,就會出現以現實環境為背景,顯示出前進方向。

地圖導航語音:「通過這個紅綠燈,然後右轉。」

 
你沒聽錯導航說的是這個紅綠燈,不是幾百公尺後要右轉,還有出發前不確定環境,環視功能讓果粉等了3年,採用高解析度3D攝影技術,提供互動式街景,跟上Googlemap的街景模式。

圖/TVBS

計程車駕駛:「它剛剛是講過紅綠燈右轉(比較清楚)。」

地圖語音vs.GoogleMap語音:「在前方停止標誌,進入敦化南路一段100巷,然後右轉,(向右轉),(然後您將抵達您的目的地)。」

或是車輛轉彎進入高架前車道指引,直接畫在上頭減少駕駛人霧煞煞,也能夠過AI回報前方事故,或是跟親友分享抵達時間安全回家,不過兩大導航比一比,Googlemap在行程距離上會算進道路塞車狀況,店家評論大數據也收集的比較多,Apple地圖則是多了偵測測速,離線地圖跟上google還會自動更新,導航到停車場跟google一樣可以紀錄,不過APPLE升級可以自動幫你記。

3C達人Tim哥:「蘋果的缺點就是它的,店家數加進來(APP),速度沒有像Google地圖快,所以在查一些店家資訊的話,可能都是全英文。」

圖/TVBS

像是店家資訊官網連結甚至訂位也OK,導航APP幫助駕駛人或是行人找到正確方向,有人用習慣或是想嘗新,蘋果google各有所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le地圖#360度環視#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7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