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產給老大、老么「雜事歸老二」 他心死:是否只能不孝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42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如果父母都把所有房產、家產留給老大和老么,但有鳥事、雜事第一時間找你要你處理,是不是就只好不孝了?」一名網友哀怨PO文,表示身為家中「最有能力」的孩子,父母總是對他寄予厚望,卻也因此認定他能靠自己闖出一片天,不需要幫忙。只是長期以來的不公平對待,心中難免覺得不平衡,只好上網求問「該怎麼調適心情?」掀起熱議。

原PO在「匿名2公社」委屈發文,表示父母常稱讚他能力強,便把所有雜事丟給他處理,然而他偽單親要帶三孩還要上班,只要拒絕或不如父母的願,就會被情緒勒索罵他不孝;反觀家中老大和老么,生活、工作沒他忙,對家中瑣事視而不見,反而得到父母更好的關照,還打算將所有房產、家產留給兩人。

 

更多新聞:「兒長得像岳母乾兒子」人夫驚被戴綠帽 逼驗DNA結局傻了

父母把家產、房產權留給老大跟老么。(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原PO透露,他曾將心中的不滿說給父母知道,但卻總是被一句「因為你能力強、工作好,薪水是小孩裡最多的」給打發,爸媽甚至會警告他「不是你的不要肖想」,讓他越想越失落,只好上網吐苦水,「因為能力強,所以要錢自己賺;因為能力強,所以家裡的事要我處理…請問該怎麼調適心情?」

 
更多新聞:36K男「無金援」買新房 每月再給孝親費…全場讚爆:太勵志

原PO也補充,他並不是想跟手足爭家產,而是「做得多的卻反被抱怨,如果不做不裡又變成我不孝」,讓他心裡非常不平衡,無奈嘆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調適,是不是就只好不孝了?」

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北漂返鄉「再來台北待不下去」:壓迫感超重 前輩點破關鍵

貼文一出,網友則紛紛給予安慰,並認為原PO長期被父母情緒勒索,不管怎麼做都不對,建議他放過自己吧,「如果父母真的這麼偏心,你就放手吧」、「幹嘛要被家裡情緒勒索,孝不孝又是誰來定義,不愧對自己良心做事情就好了」、「既然在家裡得不到公平對待,那就不用客氣對待了」、「該學著適當的拒絕一些鳥事了!寧願被說不孝,也不要愚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產#匿名公社#房產#不孝#孝子#差別待遇#偏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