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紅紅的!女嬰住院臀部破皮 家屬心疼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4:25
圖/TVBS
住院兩天的時候,兩個月大小女嬰臀部紅腫破皮,讓媽媽好心疼,新竹一名女嬰因為支氣管炎住院,兩天時間護理師打給媽媽說寶寶臀部很紅,用不慣醫院尿布,只是媽媽覺得奇怪,跟家裡是用同一款,而院方回應,確實是因為尿布疹關係。


 
小BABY白白嫩嫩的臀部上,出現好大一塊紅腫破皮讓媽媽看了好心疼。

拿出尺來量,傷口直徑超過1公分然而不只臀部,連大腿都有好幾處破皮。

新竹有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上發文2個月大個女兒,20日因急性支氣管炎住院,22日就接到護理人員通知說小北鼻的屁股有紅腫破皮症狀可能是不習慣尿布,引發的「尿布疹」但媽媽卻發現醫院用的都是跟家裡同品牌,之前沒發生過,送醫後怎麼就這樣了真的好心疼。

 
媽媽向院方反應,院方說臀部是尿布疹大腿則是摩擦破皮,有些家長也曾遇到類似的情況過。

圖/TVBS

其他家長:「我小孩之前就是可能像,他生病比較常拉肚子就是那個屁股,就是真的很容易紅屁屁,就其實還蠻容易的。」

新生兒科主任宋律翔:「那輕微的話的確是一些紅腫,那嚴重的話的確還是有些破皮,皮膚潰爛的情形那嚴重一點皮膚有破損的話通常我們會給予抗生素的藥膏,減少細菌感染的可能性。」

除了尿布疹的症狀有輕重之分,院方也表示小北鼻生病住院的關係比較容易拉肚子,不會穿上尿布用來防止悶濕,而是黏在屁股下方只是這麼一來如果小北鼻踢腳動作較大,就會更容易摩擦導致其他部位也會有破皮的情況。

圖/TVBS

小朋友才剛出生皮膚嫩尿布疹也是,爸爸媽媽常會遇到的情況,除了勤換尿布也可選購適合的尿布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嬰#破皮#住院#臀部#尿布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3235

0.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