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YouBike「沒戴安全帽」遭警攔查 民眾怒:這哪條法?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5:19
不少人會騎YouBike。(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人會騎YouBike。(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人都喜歡騎公共設施「YouBike」,既能夠代步,借用和歸還也相當方便,不過最近有民眾投訴,最近自己的小孩放學騎YouBike回家,途中卻遭到員警攔下來登記,接著被教官記警告「未戴安全帽」,讓該名民眾怒批「這是哪條法律?」直呼超不合理。

嘉義某學生因為騎YouBike未戴安全帽而遭員警攔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嘉義有名民眾投訴,他的小孩放學租借YouBike,卻被警方和教官攔查,民眾怒批,臨檢行為沒有法律依據,而且借YouBike多半是臨時起意,「怎麼可能隨身帶安全帽?」
 
民眾爆料,騎YouBike沒戴安全帽的學生,已經被取締了數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卻沒有規定騎YouBike要戴安全帽,民眾質疑警方到底是根據哪一點攔學生?接著表示,他的小孩最近在準備升學考試,因為被記警告而心情大受影響。

民眾質疑騎YouBike戴安全帽是依哪條法律。(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了解,這次的取締是嘉義市校外會與嘉義市警方聯合巡查勤務,校外會教官表示,1個月會有兩次的巡查,若是騎腳踏車未戴安全帽,就會登記造冊給學校,目的只是在實施勸導,僅是希望學校加強宣導,並非處罰學生。
 
 
對此,嘉義市警局交通隊表示,會跟校外會反應,針對騎YouBike或是腳踏車者未戴安全帽,將不配合攔查,至於聯合巡查勤務仍會照常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腳踏車#員警#教官#民眾#學生#YouBike#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10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