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蛋搶手!蛋價再漲2元 秋節後恐再飆5元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5:20

蛋商公會宣布蛋價再漲2元,蛋價再回到歷史高點,甚至預估中秋節過後還會再漲。進口蛋問題不斷,讓消費者不敢購買,蛋行也發現最近買國產蛋的來客數比先前多1成。也有蛋農分析現在進口蛋已經滯銷,多到「淹腳目」,蛋農也呼籲農業部進口蛋應該要趕緊退場。

圖/TVBS

 
蛋行裡婆婆媽媽,人手一袋雞蛋全都裝滿,進口蛋問題不斷,要買到國產雞蛋才安心,不過現場零售價,已經來到58元,又比上周還要貴。

民眾:「以前30多塊,現在50多快60塊了,對我們來講是滿大的負擔,以前說蛋荒的時候(到現在),你那麼長一段時間,怎麼還維持再這麼高的蛋價,你這不是人為控制是什麼。」

民眾:「感覺上好像進口蛋,沒有我們想像那麼安全的感覺,一般來講產地還是會優先,我覺得我們產地的單,還是讓我們比較安心。」

 
北市蛋商公會宣布,蛋價再調漲2元,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重回歷史新高,業者也說就算蛋價起來,顧客還是搶買國產蛋,來客數比先前多出1成。」

雞蛋零售:「有很多新面孔,之前可能通路買的,現在都會過來這邊買,中秋後其實不一定啦,我們是擔心,我們喜歡蛋價比較便宜,因為大家用的多。」

圖/TVBS

蛋商公會預估,如果國人持續對進口蛋恐慌,學校營養午餐拒用液蛋,中秋過後可能還有漲價10元的空間,新北蛋類加工派送職業工會也說,彰化已經有供應商喊出加價才要賣,中秋節之後雞蛋的需求量大增,可能一口氣漲價至少5元,1箱價差100元。

蛋農陳秋池:「一欄已經又回到歷史的天價,就是過年前900元一籃,台灣的市場因為進口蛋一直出問題,目前台灣每天缺口,又缺300萬例左右。」

蛋農也批評,國產蛋缺蛋,進口蛋沒人要買,數量實在太多一定要趕快解決。

蛋農陳秋池:「台灣未來的蛋,會多的不行,所以進口蛋一定要退場。」

圖/TVBS

 
進口蛋民眾不敢吃,國產蛋價又繼續飆升,蛋價無法回穩,缺蛋問題沒解決,恐怕再回到原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商公會#蛋價#漲價#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2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