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大樓火警!1樓有長照中心 急疏散40長者

記者 鄭勝為 / 攝影 何冠毅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27

台北市萬華一處大樓,凌晨發生火警,起火點疑似是在二樓的套房內,一名租客逃生不及不幸身亡,火勢還一度延燒到三樓。消防人員到場緊急疏散上百名住戶,由於大樓一樓剛好是長照中心,有很多行動不便的長者,幸好都被安全疏散出來。

圖/TVBS

 
凌晨4點多警報大響長照中心內工作人員,急著跑來跑去把輪椅上的長者們,一個一個推出來疏散,這時消防人員也到了拉起水線緊急救援。

老人家在睡夢中驚醒多達40人在輪椅上等待,因為樓上傳出火警甚至有濃煙飄出來,火警發生在凌晨4點多,台北市萬華和平西路上這棟大樓,消防車陸續抵達滅火同時,也把整棟大樓住戶疏散。

北市消防第一大隊大隊長葉俊興:「2樓的話它起火的地方是燃燒嚴重的,也發現了一個命危的患者,另外有延燒到3樓。」

 
圖/TVBS

起火點是在2樓這處小坪數套房,裡面已經焦黑一片就連牆壁天花板都被燒破,火調人員拿著手電筒還在尋找起火原因。

居民:「有聽到砰好幾聲砰,因為我們住戶裡面很多獨居,他們現場的照服員就開始疏散,所以我們40位的長輩都全部疏散出去。」

由於一樓是長照中心多是行動不便的長者,緊急疏散40名長者和9名工作人員,2到8樓則是一般住家疏散103人,而起火點的2樓套房裡面59歲陳姓租客,逃生不及不幸身亡。

圖/TVBS

大樓管理員:「他是一個人獨居在這裡,平常也是進進出出,他不是頻繁的進出,差不多就是吃飯的時候會進出。」

死者住在約6、7坪的小套房內,兩年多前才搬過來一直是獨居,初步認為可能是房間內的電線老舊引發火勢,但詳細原因還得等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華#大樓#火警#長照中心#疏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1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