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P遭質疑!桃園總圖消防警報 民眾擠逃生門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57

桃園總圖3樓,16號早上10點多,響起消防警報,各樓層排煙匣門連帶降下,只能由一旁逃生門疏散,但逃生門過於狹窄大家都擠在門前,質疑不能有效疏散民眾離開,還好這回是誤報,館方表示會加強人員防災訓練,並研議發生突發狀況時,如何增加疏散速度。

圖/TVBS

 
在桃園市立圖書館的一起緊急狀況引起了民眾的質疑。原本平靜的閱讀環境被突然響起的消防警報打破,民眾驚慌地被要求疏散到戶外。

這起事件發生在桃園總圖的3樓,當時是在早上10點多。

隨著警報聲響起,各樓層的排煙門也連帶降下,迫使民眾只能從一旁的逃生門疏散。

 
然而,這些逃生門過於狹窄,導致大量民眾擁擠在門口,引發了一場虛驚。

最終,事後證實這只是一起誤報,但疏散流程卻引發了質疑。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指出,在面對緊急狀況時,館方未能立即派人指揮疏散,
並批評防煙防火的鐵捲門同步拉下卻沒有人員在場,認為這次事件顯示桃園市總圖在應對緊急狀況時的SOP不及格。

然而,桃園市立圖書館秘書翁全妤卻強調,這次事件是因為3樓的消防警報器誤動作,觸發了排煙閘門向下。館方立即按照SOP要求疏散民眾。

該圖書館是一座全棟通透式建築,考慮到失火時煙霧迅速上升並瀰漫整棟建築物的特點,每層樓都設置了警報和排煙匣門。

圖/TVBS

此外,為了阻絕各樓層的濃煙,每一層樓的一定距離都設置了小門。

 
圖/TVBS

由於每天入館的人數眾多,館方承諾將加強人員的防災訓練,並研究如何在發生突發狀況時提高疏散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圖書館#消防警報#火警#疏散#逃生門#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155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