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民宅惡火8受困! 3人不治「最小僅4歲」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聖文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43

新北市淡水發生重大火警意外!一家八口同住全受困,三人送醫不治,年紀最小的死者,是四歲男童,家屬悲慟表示,前天才跟這家人碰面,卻發生噩耗,消防初步判斷,疑似神明廳起火,由於擺放位置在客廳跟大門中間,不排除因此影響逃生。

圖/TVBS

 
急診室外,救護車飛快抵達,車內一名男童,吸入過多濃煙,當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擔架上,消防隊員不放棄一絲希望,送醫過程,一路實施CPR,就是盼望有機會,挽回這條性命。

但,人送進去後,男童最後還是,宣告不治,而這場惡火,也帶走同住親人生命。

警消人員獲報趕到現場,起火的民宅,不僅鋁門窗被燒到焦黑玻璃也碎裂,遮雨棚更已經燃燒變形。

 
火警發生在淡海路一處民宅,祖孫三代同住一起,19日深夜的火災一家八口全受困,其中三人送醫搶救不治,年紀最小的死者只有4歲。

圖/TVBS

死者家屬:「聽到火燒我就趕快來這邊了啦,(看到)一個一個抬下來了,我住另外一邊,我兩天來一次啊。」

死者家屬:「沒有都沒有(自行逃生),人是到消防隊救出來,消防車來10台有了。」

從平面圖來看,74歲婦人跟4歲孫子當時在房間,52歲大兒子則在廚房被發現,跟李姓媳婦第一時間都沒了呼吸心跳,其中三人疑似吸入過多濃煙傷重死亡,大孫子跟婦人女兒分別昏迷和重傷,二孫和陳姓外孫待在有窗戶的房間內,被救出時意識清楚。

獲救的親人送到醫院,一個虛弱到必須配戴氧氣面罩坐輪椅,消防初步判斷起火點疑似在客廳神明廳。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志德:「燃燒最主要是在客廳,那客廳是整個主要出入通道,他受困的民眾沒辦法經過客廳來逃生。」

圖/TVBS

 
這棟三樓高的民宅全部住著陳姓一家人,燒焦味傳開來不久黑煙冒出火勢竄升,逃生的大門要穿越過客廳,偏偏起火點位置阻礙脫逃路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大火#火警#死者#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62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