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建案失火!工地頂樓陷火海 濃煙狂竄

記者 郭穎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4:15

新北市三重仁義重劃區一處建案,15日晚間發生火警,起火點是頂樓,因為緊鄰國道,路過民眾紛紛報案,消防隊員出動雲梯車灌救,工務局介入調查,已經勒令停工、開罰,後續要確認結構沒有受損、安全無虞才能復工。

圖/TVBS

 
建案工地陷入火海,火勢猛烈,照亮夜空。大火伴隨著濃濃黑煙,消防隊員出動雲梯車灌救,但火實在太大。

高速公路上也能看見工地頂樓火勢不斷冒出,119接到好幾通國道民眾的報案,附近居民也很擔心,就怕火勢波及自家。

附近居民:「我是怕這個鷹架倒下來啊,聽到爆炸聲,砰砰一兩聲,我們這個計畫區已經燒好幾次了,聽說那工地那個主任九點多才回去,怎麼上面失火了。」

 
圖/TVBS

火警發生在15日晚間9點多,新北市三重重劃區新建案,出動將近百名消防員,一共39車持續灌救,才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後撲滅。

記者郭穎:「火災發生之前,當天下午還有持續在施工,五點收工之後,晚上就發生火警,究竟是什麼原因還要再調查,但現在已經被勒令停工。」

這處建案前年動工,預計2027年完工地下4層、地上14層的建築,起火點就是頂樓14樓,可能是電器電線走火或破損,也可能有人遺留菸蒂,或是其他未熄火的物品才會釀災。

新北工務局施工科科長陳俊翰:「有關現場未做妥安全維護措施,導致火災發生,已涉及違反建築法63條之規定,工務局將依建築法89條,處以勒令停工外,將核處承監造人新台幣最高九萬元罰鍰。」

圖/TVBS

除了勒令停工和開罰,建商和營造商也被要求找專業公會進行結構安全鑑定,結構如果遭到破壞,可能要拆除重建,確認安全無虞才能復工,新大樓還沒完工先起火,不只營造商和建商,已經下訂的買家恐怕也很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建案#建築#起火#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8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