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夾層火災延燒!消防隊冒雨踩鐵皮割開口搶救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23:45

台中市東區發生民宅火警,火煙從頂樓加蓋竄出還延燒,總共燒了4戶,但三樓鐵皮加蓋內部是木板輕鋼架隔間,消防隊員上下齊攻,一邊利用火勾從三樓內部打火,另外還要爬上屋頂,踩在鐵皮上切割製造開口,向下射水攻擊。

圖/TVBS

 
民宅三樓冒出黑煙,警消獲報,到場拉水線爬到三樓打火,卻發現打不到火點,從隔壁高處看得更清楚,原來火場三樓上方還有整片鐵皮加蓋區,裡面是木板輕隔間,斜屋頂有泡棉材質,火勢快速往旁邊幾戶延燒,而且被侷限在三樓的輕隔間木板和鐵皮屋頂中間,消防隊立刻改變策略。

信義消防分隊小隊長鄭璟渝:「我們一開始三樓做輕鋼架的破壞,用火勾破壞,頂樓是用破壞器材做開口切割破壞,然後再做滅火攻擊跟侷限火勢。」  

16日下午三點多,台中市東區大公街一處民宅起火,因為與旁邊鐵皮加蓋天花板連通,往旁延燒三戶,當時台中市區還下著大雷雨,消防隊員爬上鐵皮屋頂,從三樓內部和鐵皮屋頂上下齊攻,冒雨搶救!

 
圖/TVBS

附近居民:「看到消防員他們都是淋著雨,開始救火,全身都淋溼了,很辛苦,還挖屋頂上的洞,衝下去救火。」

信義消防分隊小隊長鄭璟渝:「怕滑倒,所以我們架梯踩在上面,製造開口。」
 
圖/TVBS

現場確認鐵皮無坍塌風險,也架梯防護,切割鐵皮後射水滅火,火災燒了四戶屋頂,有神明廳家具和雜物燒毀,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但怎麼會起火,屋主第一時間懷疑是不是他混用清潔劑產生化學反應 燒到易燃物釀災?,但這只是屋主第一時間懷疑,而且時間上有落差,確切的起火原因,還是要等消防局火災調查鑑定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調查#台中#火災#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49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