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火燒! 120年糕餅店「雪花齋」全脫困店面暫停營業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5:33

台中市豐原區120多年糕餅老店雪花齋,今天6月2日凌晨3點半發生火警,起火點是2樓住家的自用的廚房,由於濃煙太大,住在5樓的2人往上逃生,由雲梯車救出,而第三代高齡的掌門人跟其他親戚當下及時逃生,不過有一人被嗆傷送醫,所幸沒有造成生命危險。

圖/TVBS

 
雲梯車緊急趕到火場,把受困民眾從頂樓,一一給救下來,台中豐原百年老店雪花齋,老闆就住在店面隔壁,沒想到2號凌晨3點半驚傳惡火。

住戶:「(女兒)她先發現的趕快來叫我我在睡覺啊,(聽到)劈哩啪啦的聲音啦不敢看,煙很大都看不到啊所以就趕快逃,就趕快往上面啊樓下也看不到了啊。」

起火住宅當時有6人,但因為濃煙不斷往上竄,有2人是逃到頂樓。

 
住戶:「2個在往上到7樓其餘都下來了。」

圖/TVBS

所幸消防出動雲梯車,順利把住戶都救出火場,老闆跟堂嫂是從店面逃出來,不過堂嫂因為吸入大量濃煙,嗆傷被攙扶上單架送醫觀察。

雪花齋第三代掌門人呂忠政:「冒煙點剛好在2樓廚房,我準備靠過去覺得煙很濃溫度很高。」

起火點疑似是在2樓廚房,不過大半夜的沒有開火,到底是怎麼燒起來的?

雪花齋第三代掌門人呂忠政:「天花板電線或是外面塑膠皮或怎麼樣,就從天花板開始悶燒這樣子啊,初步調查是電線老舊引起,而事發當天一大早雪花齋門口,掛上暫停營業的告示牌,需要花時間修復受損的店面,不過老闆說供貨不受影響。」

圖/TVBS

雪花齋第三代掌門人呂忠政:「也有一批貨在等著,等一下專送車要來載去台中遠百出貨。」

 
雪花齋已經傳到第四代,清領時期光緒26年就開業,是超過120年的老餅店,店內裝潢和生財的器具,可以說是古董級了,所以火警當下,消防人員處理都很謹慎,一樓沒有灌水也出動不少排煙機,雖然多少還是有影響老店樣貌,但老闆也希望盡速復原,讓豐原在地百年老店,能繼續正常營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糕餅老店#雪花齋#火警#廚房#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