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星消失秀!天文奇景「月掩心宿二」最佳觀賞時間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1:09
天蠍座主星心宿二於21日下午4時許將被月亮遮蔽又復出。(圖/北市天文館提供)
天蠍座主星心宿二於21日下午4時許將被月亮遮蔽又復出。(圖/北市天文館提供)

白天也能看見星星!台北市天文館指出,21日下午近4時許可以觀察到天蠍座主星「心宿二」被月亮遮蔽又出現的「月掩星」過程,全程約1小時21分鐘,屆時北市天文館將透過專業天文設備於YouTube上全程直播。

北市天文館指出,當月球在軌道上運行時,偶爾會遮住遠方星體,而發生「月掩星」的現象,21日下午則可觀察到天蠍座主星心宿二的月掩星現象。

 

天文館說,心宿二為明亮的紅色一等星,為天蠍座最亮的一顆星,預計於21日下午3時56分起被月亮遮蔽,直到下午5時17分時再度現身,全程約1時21分鐘;而心宿二在夏秋兩季的晴朗夜晚,縱使在有光害的城市也可以肉眼看見,白天則可使用口徑較大的望遠鏡,在適當倍率下也可觀賞到。

天文館解釋,月掩星並不少見,但大多發生於不易觀察的暗星,要同時滿足亮度達一等且接近黃道才有機會被月亮遮蔽的僅有3顆星,故發生月掩一等亮星的次數屈指可數,台灣在近2年還有3次機會看見月掩心宿二,但都發生在白天。此次的月掩心宿二,北市天文館將於21日下午3時45分起,以專業天文設備於YouTube頻道上直播解說,敬邀民眾一起觀賞難得的天文景象。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中秋國慶有車搭了!台鐵疏運危機解除 工會宣布暫緩不加班行動
 
【注意音量】住飯店聽到陣陣「淒厲女鬼叫」 妹子快嚇死!
李多慧應援「迷你裙被風吹掀」 19秒片破億觀看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文奇觀#心宿二#月掩星#天蠍座#台北市立天文館#黃道#星象#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9

0.1210

0.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