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15 Pro Max傳大缺貨 蘋果急找「台灣一哥」求救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40
iPhone 15 Pro Max傳大缺貨。(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15 Pro Max傳大缺貨。(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15系列新機將在22日開賣,但頂階的15 Pro Max傳出會大缺貨,甚至可能等到11月才到貨。對此,專家指出,蘋果(Apple)為了改善相機模組生產良率,不惜提高鏡頭成本,目前只有大立光一流的生產能力能夠滿足蘋果的緊急需求;而為達到出貨量需求,大立光也緊急為提高規格後的鏡頭增加產線。

更多新聞:統神被學校當範例稱「輕度身障」 中央大學道歉了

 

大立光為滿足蘋果出貨量需求,緊急為提高規格後的鏡頭增加產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今(19)日指出,目前iPhone 15 Pro Max的最大供應瓶頸是LGIT獨家供應的四重反射稜鏡相機模組。為改善模組生產良率,蘋果緊急提高由大立光獨家供應的四重反射稜鏡鏡頭規格,藉此改善相機模組因組裝公差造成的良率問題。

不過,因臨時提高鏡頭驗證標準,又要滿足出貨量需求,大立光也緊急為四重反射稜鏡鏡頭增加產線。郭明錤指出,考量到生產難度提高且需投入更多資源,四重反射稜鏡鏡頭的單價大幅提升20%以上,可望顯著貢獻大立光的營收與利潤。

 
郭明錤認為,蘋果不惜用提高鏡頭成本的方式來改善相機模組生產良率,除了因鏡頭不良品成本較低外,也是因為大立光的一流生產能力可滿足Apple的緊急要求。

更多新聞:進口蛋後「小英男孩」保住官位 陳吉仲5大爭議一次看

郭明錤最後表示,iPhone 16 Pro Max與iPhone 16 Pro預期均將採用四重反射稜鏡設計望遠相機,若蘋果維持此鏡頭高生產標準,將會提高蘋果第2大鏡頭供應商玉晶光明年的進入門檻,意味著大立光明年有更高的機率維持獨家或主要四重反射稜鏡鏡頭供應商的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大立光#iPhone 15#iPhone 15 Pro M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197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