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兒」成病媒蚊溫床!登革熱爆發百日 傳王必勝南下坐鎮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3:52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計7300多例,環保局稽查時發現,屋頂上的天溝堵塞淤積,甚至長滿雜草,很多民眾會忽略,沒有清理,只要發現孑孓,就得吞下3千元的罰單


 
屋頂的溝槽長滿雜草,成了另類花圃,一看就知道屋主很久沒清了,環保局人員伸長鐵桿,實施投藥。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而這兒就是病媒蚊的溫床,容易出現孳生源,不過卻很容易被忽略,大部分的民眾,根本不會特意去清理。

台南市中西區長汪慶龍:「原則上天溝如果有阻塞的話,我們先投藥。」

 
台南市民:「如果像我們年輕人,平常工作也不會有時間清啊,如果老人家爬高也怕有風險在,(若被開罰)心情上也會覺得不是很好,被罰錢誰會開心啊!」

圖/TVBS

民眾也有苦難言,屋頂上的天溝實在很難清,一旦被發現有孳生源,就得挨罰3千元,目前環保局已經開罰了1千2百多件,天溝投藥不易,因此對於還未清除的天溝淤積,區公所會先派人來清,或是通知屋主處理。

台南市中西區長汪慶龍:「罰3千元是要找到孑孓,如果沒有孑孓的話,我們就是請他有積水的話先投藥,請屋主把它處理掉啦!」

圖/TVBS

截至19日為止,全台登革熱的總病例數,已經破8千例,其中重災區台南就佔了7363例,據傳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也要南下坐鎮指揮,從6月12日爆發首例本土個案,至今正好1百天,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碰上下雨,中央官員陸續進駐台南,可見疫情嚴重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台南市#孑孓#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