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登革熱暴氣!古坑果農、居民挨罰 槓縣府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張崇閔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0:07

登革熱疫情爆發,上周全台新增264例本土病例,重症累計到9例,死亡1例,而雲林縣古坑鄉是疫情熱區,已經出現120例,縣府大規模清消,卻遇到有果農和居民不滿被查出,容器有孑孓,和稽查人員當場吵起來,甚至被罰後還拒絕簽名。

圖/TVBS

 
遭罰果農vs.稽查人員:「你們碰到人家的私有的那個財產喔。」

有機果農拒絕衛生局,進入果園稽查登革熱,在門口起口角僵持不下,提出要開罰6萬,果農才願意開鎖,讓稽查人員進入結果。

稽查人員:「喔有了。」

 
被查出果園裡,積水容器孳生孑孓,當場被開單罰6千。

遭罰果農vs.稽查人員:「我必須知道說你們開單的人是誰啊。」

圖/TVBS

但他拒簽也不要環保局清消,甚至和雲林縣衛生局長吵起來。

遭罰果農vs.雲縣衛生局長曾春美:「你噴什麼要告訴我啊(這是環境衛生用藥啊),喔(合格的環境衛生用藥啊)太厲害了。」

遭罰果農:「我是做生態有機的農民,我們在這樣的環境裡面,你這樣噴下去我們有生存的空間嗎。」

目前雲林縣爆發登革熱,累計到7日已經有135例,古坑鄉就佔120例,全國上週也新增264例本土病例,累計1109例,重症病例累計9例,死亡累計1例。

不只大規模清消,為了防堵疫情擴大,縣府也祭出重罰熱區村莊,查到有孑孓直接罰6千,其他村莊也能開罰2千4~6千塊罰鍰,但一被開罰民眾口氣也開始不好。
 

被罰居民vs.稽查人員:「你如果說整個滿的(好沒關係)才說我積水,我就只有一點水啊(好),(證件要不要給我們)我不要給你啦,你這樣不合理啦。」

圖/TVBS

被罰民眾vs.稽查人員:「你們這樣不對啊(我們沒有不對),昨天晚上下雨耶(而且你們剛才每個),(口口聲聲都說自己有在換水),(你每天都有換水的話那些水不管下幾天),(裡面不會有孑孓)。」

不管怎樣,在哪裡查到就是罰誰,雲林縣府補充,截至目前為止總共開罰107件,裁罰總金額超過17萬8千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蚊子#登革熱#稽查#孑孓#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7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