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豆椪PK!鋼鐵龍頭「單顆43元」、百年老店口味多 估售60萬顆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01

中秋節快到了,各家台式餅店的「綠豆椪」各有千秋!南部鋼鐵龍頭只對員工販售,單顆綠豆椪43元,高雄百年餅店則有三種口味,預估今年都可售出60萬顆以上!另外在彰化的蛋黃酥名店,則是在中秋前兩周推出限定的「綠豆椪」,有4種口味,訂單一樣爆滿,可見綠豆椪受歡迎程度。

圖/TVBS

 
把麵皮壓扁,手工擀平,包入一整顆綠豆餡,再揉成圓球狀,蓋上紅字印章。

業者:「綠豆椪我們會送進去烤箱,進行高溫的烘烤,烘烤的時間大概是28分鐘。」

時間一到,綠豆椪出爐,每到中秋節,南部鋼鐵龍頭,特製綠豆碰超受歡迎,即使只對內提供同仁購買、限購2盒,依舊搶翻天,因為單顆43元,預估可以賣出至少60萬個月餅。

 
業者:「綠豆餡裡面加入了新鮮的鹹蛋,以及肉鬆,整體的口味鹹甜不膩。」

而高雄起家的知名餅店,綠豆椪更推出三種口味,以詩人名字為發想,純綠豆沙是李白,魯肉餡料印上"蘇東坡",還有鹹蛋黃的明月口味,門市買氣超旺,招牌綠豆椪預估今年可賣出61萬顆。

業者:「我們訂單預購的話大概是達到9成沒問題,接下來看最後的零售衝刺,目前數字預估是會有蠻穩定的成長。」

同樣是高雄在地老店,餅舖小小門市塞滿民眾,就是衝著這一顆,多層次酥皮,搭配豆沙和肉餡的綠豆椪而來,純綠豆沙太熱銷,還一度缺貨。

圖/TVBS

民眾:「綠豆椪 我本來是想來買蛋黃酥,但沒有了。

民眾:「平常都是吃素的,因為它現在貨還沒到,我就先買兩顆吃吃看。

另外在彰化知名蛋黃酥店家,中秋前兩週特地推出綠豆椪,有魯肉、肉脯等4種口味,是中秋節才吃的到的古早味。
 

民眾:「因為肉鬆跟魯肉它是傳統的。」

業者:「中秋節有賣綠豆椪,農曆8/1到8/14,應景的月餅。」

圖/TVBS

越接近中秋,無論民眾還是企業,送禮需求都很高,各家台式知名餅店,生意強強滾,訂單接不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豆椪#中秋節#蛋黃酥#百年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1

0.2188